无障碍说明

首钢北区将建冬奥广场 单板大跳台今年拟开建

[摘要]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和东南区控规优化方案已获批,包括冬奥广场、11支国家队45项冰上运动训练场馆等。此外,晾水池东路等配套市政道路也陆续开建。

首钢北区将建冬奥广场 单板大跳台今年拟开建

北京冬奥组委资料图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石景山区冬奥建设进入“快车道”。昨日,记者从石景山区人代会了解到,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和东南区控规优化方案已获批,包括冬奥广场、11支国家队45项冰上运动训练场馆等。此外,晾水池东路等配套市政道路也陆续开建。

记者从石景山人代会了解到,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将建设冬奥广场、石景山景观公园、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目前建设方案已获批。

冬奥广场主要展现工业文明之美的冰雪运动体验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活化利用工业资源,并增添冰雪运动为主的体育休闲设施。

此外,在北区内,还将建设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利用冷却塔和制氧厂等相关工业资源进行统一设计,从而满足冬奥会比赛需要。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除了加快建设冬奥场馆,冬奥配套道路也陆续开通。记者昨日从石景山人代会了解到,石景山冬奥场地周边重点建设市政城市主干路5条,其中,长安街西延、北辛安路北段和古城南街已开工。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跨永定河特大桥开始施工,2019年12月底前具备全线通车条件。此外,北辛安路北段北起阜石路,南至长安街西延,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2.15公里。目前西侧辅路、部分主路已完工,由北向南已开始交通导行。

此外,作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和北京冬奥组委周边骨干路网道路之一,古城南街北起长安街西延,南至莲石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去年11月已启动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景山区中部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据介绍,长安街西延全长约6.46公里,石景山段含首钢长约2.7公里,目前地下管线、道路底层油施工已基本完工。

此外,多条其他配套城市道路也建设开通。记者了解到,晾水池东路已对冬奥组委开通;秀池西路和秀池南街路面工程基本完工,正进行步道砖铺设,计划2019年完工。此外,五一剧场周边西环厂路、四高炉南路西延、五一剧场街、电厂路、电厂东路、群明湖西路、群明湖北路正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开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