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今晚公布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今天上午8:22,“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放出重磅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今晚将正式亮相,请大家和我们一起期待!!” 官方声明的发布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将于今晚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

划重点

  1. 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宣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今晚将正式亮相!
  2. 去年7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开展会徽征集工作,共征集到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作品4500余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2.2倍。
  3.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以汉字“京”为主体,2022年申冬奥标识以“冬”字为主体,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是否再有汉字元素?

会徽征集过程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进程,作为北京冬奥会最核心视觉景观标志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原定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公布。为了打造本届冬奥会会徽,北京冬奥组委一直与国际奥委会密切沟通,力求创造出具有中国特点、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精品。

去年7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向全球发出会徽征集的邀约,获得了热烈的响应,不仅大众积极参与,还吸引了中外一批一流设计机构的优秀设计师参与。期间一共征集到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作品4500余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2.2倍,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冬奥会的关注。

征集活动于去年11月底结束,随后进入评选工作。在通过完善修改以及履行相关程序后最终定于今年12月正式公布。

今天晚上,北京冬奥会将迎来会徽揭晓的历史性一刻。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标志性视觉元素将充分展现北京冬奥会的核心理念,将中华灿烂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展示冬奥会的独特魅力。

申冬奥会标识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标识

2014年8月1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标识“墨舞冬奥”公布,标识以中国书法“冬”字为主体,将抽象的滑道、冰雪运动形态与书法巧妙结合,人书一体,天人合一;冬字下方两点顺势融为2022,生动自然。标识既展现了冬季运动的活力与激情,更传递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运用奥运五环色彩彰显动感、时尚和现代。中国文化、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在此完美融合。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天坛祈年殿隆重发布。“中国印”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等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结合起来,夸张变形,幻化成一个向前奔跑、舞动着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形似现代“京”字,表达出北京张开双臂,欢迎八方宾客的热情与真诚。

以印章作为标志主体图案的表现形式,主体图案基准颜色选择红色,传达和代表了中国文化喜庆、热烈的气氛。同时将汉代竹简文字的风格和韵味有机地融入到“Beijing2008”字体之中,自然、简洁、流畅,与会徽图形和奥运五环浑然一体。

中国印、Beijing2008和奥运五环3部分之间在布局及比例关系方面近乎完美。每一部分独立使用时比例合理,不失协调。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以其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晚上,北京冬奥会将迎来会徽揭晓的历史性一刻,会徽将以何种方式呈现?是否再有汉字元素?让我们今晚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