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第3期】时光如水,岁月如歌,盏茶间2017已经到了末尾。回首2017年的国际女排,那些人、那些事,浓墨重彩,涌上心头——古德蒂执教土耳其女排,木村纱织等名将宣布退役,金软景加盟上海,朱婷续约瓦基弗银行,塞拉、安东尼耶维奇尿检呈阳性,阿金拉德沃订婚;瓦基弗连夺欧冠、世俱杯冠军,美国女排重夺泛美杯冠军,塞尔维亚欧锦赛登顶,等等。我们从中选取了十大年度焦点来为您盘点: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焦点教练:古德蒂——执教土耳其国家队

古德蒂,在去年年底由于家庭原因,选择离开执教了四年的荷兰队,并在今年1月份正式和土耳其排协签约,执教土耳其国家队。上任以来,古德蒂在大奖赛中大量锻炼了土耳其的年轻球员,为队伍未来搭起了全新的框架。9月份欧锦赛他将老将悉数召回,带领队伍在欧锦赛1/4决赛横扫卫冕冠军俄罗斯,并最终获得季军。除了国家队的成绩外,他今年率领瓦基弗银行也取得了诸多辉煌的成绩。古德蒂在11月份被欧排联授予了“年度最佳女排教练”奖。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退役名将:木村纱织、玛雅·波利亚克

2017年有许多球员选择离开赛场,其中最有名的是日本美女球星木村纱织和克罗地亚名将波利亚克。木村纱织在今年三月份以崴脚受伤离场的方式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退役后她选择做一名全职家庭主妇,经常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展示厨艺,近日参加了一档美食综艺节目;克罗地亚传奇副攻波利亚克,上赛季效力于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在赛季的全部比赛结束后也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她退役的主要原因是伤病的影响,退役后她成为了欧排联的一名工作人员。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最大牌转会:金软景加盟中国上海

金软景在朱婷出现前曾是公认的世界第一主攻,享受着欧洲联赛顶级薪水的待遇。她自2010年开始加盟土耳其费内巴切,在队中已经连续呆了6年,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在上赛季率领球队获得了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的冠军。赛季结束后金软景和费内在下赛季薪水等问题上并没有达成一致,于是金软景最终选择离开土耳其,加盟中国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据悉,上海给金软景开出5个月80万美元的天价薪水。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最昂贵球员:朱婷——135万欧元续约瓦基弗银行

朱婷在上赛季首次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后,迅速确立了队中核心地位,率领球队夺得欧冠、世俱杯的冠军,并获得MVP。朱婷的加盟,不仅让球队拥有了最强武器,也吸引到了大量中国球迷、媒体的关注。赛季结束后,费内巴切等多家豪门都表示希望能争取到朱婷,但瓦基弗最终还是宣布朱婷“哪儿也不会去”,并涨薪25万(去年110万),以135万欧元的薪水成功续约朱婷。朱婷成为本赛季身价最为昂贵的女排球员。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最心疼瞬间:塔伊萨崴脚90度变形

世界顶级副攻、巴西女排的塔伊萨,在今年4月份欧冠伊萨奇巴希和对手费内巴切的比赛中,拦网落地时踩到格鲁图斯的脚上,造成右脚脚踝90度变形,在场球员看到惨烈之情形后纷纷遮住眼睛不忍也不敢再看,几名队员或是被吓到或是为其感到心疼而抽泣,塔伊萨本人也无助地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好在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后,发现只是脱臼和韧带受损,骨头并没有受伤。新赛季她加盟了巴超吉马良斯的球队,跟随球队进行恢复训练,近日她已经可以进行轻微的跳跃。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最盆满钵盈球队:巴西——瑞士女排精英赛、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巴西女排在去年奥运会后,大面积老将从国家队退役,教练吉马良斯今年着手重组球队。新巴西女排韧性不如从前、漏洞增多,输给过日本、泰国等队伍,但她们最终还是拿到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两个商业性比赛的冠军。尤其是今年首度落户南京的大奖赛总决赛,赞助奖金较往年大幅度提高,冠军奖金高达60万美元。巴西女排凭借半决赛和决赛的出色发挥,最终抱得大奖,满意而归。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欧洲最强:塞尔维亚——欧锦赛冠军

塞尔维亚随着博斯科维奇的崛起,已逐渐成为世界顶级强队,在去年奥运会不敌中国女排收获银牌。在今年9月份的欧锦赛中,塞尔维亚阵容齐整、状态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前仅丢一局,并最终在决赛以3-1战胜荷兰女排,收获了队伍继2011年后的第二个欧锦赛冠军,博斯科维奇得到个人MVP大奖。此役罢也正式标志着塞尔维亚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欧洲女排的新霸主。教练特基奇表示,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世锦赛。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最强豪门:瓦基弗银行——欧冠、世俱杯冠军

在今年4月份欧冠比赛中,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两个3-0横扫伊萨奇巴希和东道主科内利亚诺,继2011、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欧冠冠军。紧接着在5月份日本神户举行的2017年世俱杯中,瓦基弗银行一路横扫各大豪门俱乐部,全程仅失两局,第二次捧起世俱杯冠军奖杯,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有过两次(2013、2017)在同一年包揽欧冠和世俱杯冠军的球队。此外,在下半年开始的新赛季中,瓦基弗银行在10月份和12月份又相继斩获土耳其超级杯冠军和土耳其杯冠军。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最大变革:世界女排联赛将取代女排大奖赛

始于1993年、至今已有24年历史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明年将被国际排联推出的新赛事——世界女排联赛所取代。比赛队伍由12支扩军为16支(12支核心队+4支挑战队),分站赛由三周延长至五周。此举旨在和男排保持相同的名称及赛制,为球员提供更好的比赛平台,并会通过最新的科技手段为球迷打造更精彩的排球视觉盛宴。

【排球TOP汇】2017国际女排十大焦点 朱婷最贵

年度最大悬念:2018世锦赛抽签分组结果揭晓

12月7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的抽签分组仪式在日本东京举行。24支球队将被分作4组。最终分组结果为A组: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B组: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C组: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D组: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肯尼亚。明年世锦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横滨、札幌、神户、滨松、名古屋和大阪等城市举办。

(玉乾)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