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超下半程瓦基弗领Big4争锋 朱婷体能受考验

土超下半程瓦基弗领Big4争锋 朱婷体能受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在战胜布尔萨都会之后,瓦基弗银行以10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土超常规赛半程之旅,展望下半程赛事,瓦基弗银行的主要劲敌依旧是伊萨、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Big4的争锋成为主旋律;上赛季,朱婷在后半程曾因体能不足影响发挥,今年古德蒂将继续重点关照爱徒,在一些实力过于悬殊场次大胆锻炼新人,为球队多线作战储存体能和精力。

作为上赛季欧冠和世俱杯双料冠军,瓦基弗银行对新赛季依然充满期待,特别是联赛,主教练古德蒂以及头号得分手朱婷在赛季前就誓夺回土超冠军。

常规赛上半程,土超联赛的主旋律依旧是“Big4”之间的较量,结果瓦基弗银行以0-3脆败伊萨奇巴希,击败了科舍列娃坐镇的加拉塔萨雷和娜塔莉亚领衔的费内巴切,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与伊萨和费内巴切战绩相同,但由于小分劣势不如另外两个对手,瓦基弗银行暂列积分榜第三位。

展望常规赛下半程,瓦基弗银行将与11个对手再次过招,其中主要劲敌还是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

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在上赛季交手过9次,朱婷的球队除了在联赛前的世俱杯输给了对手,之后八次交锋保持不败,无论是交手纪录还是心态上占尽了优势。本赛季,伊萨奇巴希保留了奥杰年诺维奇、拉尔森、亚当斯、博斯科维奇四大名将,在巴西籍主教练的调教下,球队攻防全面加速,这种节奏让瓦基弗银行很不适应,9-25的悬殊分差就是佐证,下半程,古德蒂的队伍如何做出应变,在拦防上做到有的放矢,值得关注。

费内巴切在今年依然来势汹汹,虽然韩国球星金软景离队,但阿塞拜疆重炮手拉伊莫娃的加入使得球队的攻击实力有增无减,在辅以杰尔科夫、娜塔莉亚、努特萨拉等好手,这支队伍整体水平强劲,攻防两端没有明显漏洞。今年超级杯和土超联赛,瓦基弗银行对拉伊莫娃的拦防非常成功,分别以3-0和3-1获胜,从某种角度来说,瓦基弗银行已经找到了克敌办法,只要延续下去,有望高奏凯歌。

加拉塔萨雷在上赛季爆冷晋级决赛,顺利获得今年欧冠正赛资格。本赛季,球队大手笔引入外援,续约保加利亚副攻鲁塞娃,转入土耳其老将内斯里汉,引援俄罗斯重炮科舍列娃,又引进了保加利亚以地面保障能力见长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阵容堪称豪华,但加拉塔萨雷在与Big4球队的较量中甘拜下风,连败三场,排名积分榜第四位。有了上赛季半决赛的阴沟翻船,相信今年瓦基弗银行会更加小心谨慎,不会再重蹈覆辙。

对于朱婷来说,上赛季,她上半程打得风生水起,一片火热,但进入常规赛下半程,特别是经过欧冠的转战后,体能出现不足,专注度随之也走下坡路,今年,古德蒂非常关照朱婷,一些无关紧要的场次,或者胜负没有悬念的场次都安排她轮休,接下来的常规赛,相信古德蒂这一策略会继续贯彻,这就意味着小将图格巴和泽赫拉将有更多出场机会和时间,其实从战略意义来讲,古德蒂如此之举也是为球队多线作战储存体能和精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