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桥杯决赛首局完胜美女 芮乃伟距纪录一步之遥

建桥杯决赛首局完胜美女 芮乃伟距纪录一步之遥

芮乃伟

腾讯体育讯 11月22日,第15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一局在上海战罢,老将芮乃伟执白中盘战胜比她小39岁的尹渠,距离自己的第二座建桥杯冠军奖杯一步之遥。决赛为三番棋,第二局将于24日举行。

老将芮乃伟无需过多介绍,世界第一位女子九段,曾打入世界大赛(第二届应氏杯)半决赛,曾在番棋连续击败李昌镐、曹薰铉夺冠,绝对的棋坛传奇人物。尹渠2002年出生,2016年定段,2017年在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公开赛预选赛女子组连胜吴侑珍等中韩女子世界冠军,小组出线进入64强,64强不敌韩国世界冠军崔哲瀚。本届建桥杯,尹渠在本选赛连胜曹又尹、陈一鸣,进入本赛后又连胜袁亭昱、周泓余、於之莹,首次闯入决赛。芮乃伟作为上届四强之一,本届直接进入本赛16强,本赛连胜唐嘉雯、张璇、蔡碧涵,第三次闯入决赛。芮乃伟在前两次决赛获得一冠一亚。

建桥杯决赛首局完胜美女 芮乃伟距纪录一步之遥

猜先后尹渠执黑先行。白6二间高挂是芮乃伟的老师吴清源喜欢的下法,有缓缓夹攻黑5之意。黑7构成“双飞燕”,定式行至白20,与唐韦星与AlphaGo(Master)的一局网络对局相似。黑21点三-三有些过分,白24争先手,然后白26夹攻黑棋,芮乃伟早早获得了主动。在白棋的攻击下,黑方左上角只活了3目棋,左边的超级大龙虽然暂时脱离了危险,但围空的效率很低。白80打入右上方,芮乃伟取得了优势。

白108托角,尹渠态度强硬。白118拔花之后,尹渠意识到形势不利,强行脱先,黑121到下边抢空。芮乃伟在下边稍作退让,为的是争得先手,然后白132以下利剑出鞘,不仅在右上角做活,还把黑棋分为两段,分别攻击。尹渠此时仍不甘示弱,强行打劫,结果被白158提劫后,两边黑棋必死一块。白170吃住右上方黑棋后,芮乃伟已经胜定。

建桥杯决赛首局完胜美女 芮乃伟距纪录一步之遥

小美女尹渠

接下来尹渠又在左下角做劫想强杀白角,白方依靠本身劫做活后,尹渠想逆转的幻想破灭,中盘认输。

决赛三番棋的第二局将于24日举行。再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年满54岁的芮乃伟,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如果她能夺冠,将刷新中国职业比赛最年长冠军纪录。(飞来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