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ATP展望:费德勒破20?穆雷小德谁先复苏

2018年ATP展望:费德勒破20?穆雷小德谁先复苏

新赛季的男子网坛还将被费纳统治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随着ATP年终总决赛落幕,2017年ATP赛季宣告结束。这是一个被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老天王携手统治的赛季,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两位BIG4成员的大滑坡。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赛季,有哪些格局会被改写,又有哪些纪录等待着去被打破呢?

费德勒大满贯突破20?

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荒一度持续五年之久,但是很多网球专家都认为他的大满贯数量会最终定格在“17”个上,那些立帖为证“费德勒不夺18不剃须”的球迷,脸上早已经是“枝繁叶茂”。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没有辜负苦苦等候他的球迷,他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纳达尔,获得自2012年温网之后的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他又在温网再次夺魁,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提升到了19个。从费德勒2017赛季的表现来看,如果他的身体不出现太大的伤病,他在2018赛季的状态很难出现太严重的滑坡,这也就意味着,费德勒有机会去追逐甚至超越20个大满贯冠军的新历史标杆,除了法网之外,费德勒具备在其他任意大满贯赛中再次夺冠的实力。

纳达尔的世界第一能坐多久?

在2017赛季与费德勒交相辉映的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强势复苏,在2016年,纳达尔的大满贯争冠计划已经被很多网球专家宣判了死刑,但是得到了莫亚辅佐的纳达尔从赛季一开始就变得势不可挡,澳网差一点就夺冠,随后的法网他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十冠王”壮举,下半年又在美网再次获得冠军,在年终总决赛开始之前他就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在最新的ATP积分榜上,纳达尔距离身后的费德勒依然有1000分的领先优势,由于费德勒在新赛季前三个月的保分压力还要重于纳达尔,因此纳达尔继续留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可能性非常高。纳达尔保分压力最重的是红土赛季,但是由于费德勒剩余的职业生涯很可能不会再参加红土大赛,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目前与纳达尔的差距又十分明显,因此纳达尔依然有很大的希望在红土赛季之后继续占据NO.1的位置,相比之下,他更需要引起警惕的反而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以及迪米特洛夫这样的新生代选手,这些90后的成员已经初步具备了冲击NO.1的实力。

穆雷小德谁先复苏?

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对好朋友简直就是在相互比惨,两人都是磕磕绊绊的打了半年之后早早结束了赛季的征程,德约科维奇只有多哈和伊斯特本两个低级别的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2位;而去年的年终第一穆雷更加惨不忍睹,今年只拿下了迪拜赛一个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6位。近来两人传出的也都不是积极的消息,小德据传依然还没有恢复正常的训练,而穆雷刚刚确认与功勋教练伦德尔再次分手。

那么两人到底谁能够率先完成复苏呢?小德和穆雷都已经迈入而立之年,伤愈复出之后的首个赛季十分重要,如果依然无法摆脱低迷,那么他们有可能会长时间的萎靡下去,而一旦他们能够快速复苏,职业生涯将会被注入一阵强心剂,还有可能向身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发起追赶。两人中到底谁能够率先完成复苏,也许新赛季的澳网就会给我们一个初步的答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雷的情况似乎要略微乐观一点点。

新人谁能率先赢得大满贯?

本赛季的四大满贯冠军虽然被费德勒和纳达尔包揽,但是BIG4的统治力出现下滑依然是不争的事实,最有力的证据就是有三位之前从来没有获得大师赛冠军的选手在本赛季先后四次摘下大师赛,其中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一人就拿下了两个,分别是在罗马大师赛和罗杰斯杯赛中,此外迪米特洛夫和索克分别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中摘桂,而接下来这些新人的最大目标无疑就是摘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是其中最被看好的选手,他从上个赛季开始快速崛起,被认为是未来NO.1得主的有力候选,他摘得大满贯冠军应该是迟早的事情;而迪米特洛夫近来大有浪子回头的趋势,他在今年已经品尝到大满贯四强的滋味,在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中也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志在摆脱“小费德勒”称号的他目前最需要的也是一个大满贯冠军。此外,戈芬、蒂姆、克耶高斯以及索克等人,如果能够尽早获得大满贯冠军,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将起到非常显著的促进作用。

亚洲网球或将带来新惊喜

过去几个赛季亚洲男子网球一直都靠锦织圭一人苦苦支撑着局面,到了下个赛季情况或许会发生一些改变,锦织圭目前正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何时能够复出赛场还是一个未知数,而在锦织圭之外,日本男子网球的后备力量正在逐渐崛起,像衫田佑一这样的选手已经逐渐在TOP50站稳脚跟。

除了日本之外,韩国和中国的男子网球也在摸索中不断前进,韩国少年郑泫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在巴黎大师赛中一度和纳达尔斗得难分难解,随后还在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中获得冠军,其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了第59位,新赛季他或许或取得更多的突破。而中国少年吴易昺在今年美网青少年组中包揽了单双打冠军,登上了青少年组世界第一的宝座,下个赛季他将转入成人组,他的基本目标将是尽快进入到TOP100的行列中。(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