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三盘击败蒂姆 总决赛首胜暂保出线优势

迪米三盘击败蒂姆 总决赛首胜暂保出线优势

迪米特洛夫

当地时间11月14日,ATP年终总决赛桑普拉斯组迎来“单反大战”,由保加利亚单反好手迪米特洛夫对阵奥地利红土新贵蒂姆,经过2小时21分钟的争夺,迪米特洛夫以6比3、5比7和7比5击败对手收获胜利。

迪米特洛夫曾在2014年被列为总决赛一号替补,但保加利亚人当年并没有前往总决赛,本场比赛是他在总决赛赛场上的首秀。而这已经是蒂姆继上赛季之后连续两年入围年终阵容,拥有相对丰富的经验。赛前奥地利人也坦言今年不是最后一个入围的选手让压力比去年小了很多。

如果说迪米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伦敦总决赛的室内硬地并不是蒂姆最爱的类型。此前两人的交手记录蒂姆2比1略占优势,今年的两次相遇,蒂姆拿下红土场上的胜利,而迪米则赢得了硬地上的比赛。

蒂姆凭借强烈上旋的正手在今年红土赛季赢下了不少精彩的比赛,其中还包括在法网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来到硬地就表现平平,一度在亚洲赛季遭遇尴尬3连败。而拥有漂亮单反和强力正手的迪米近年来网前技术也大为精进,在球速较快的室内硬地上,迪米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更加占据主动。

由于本组中除了纳达尔其他三人实力相近,因此每一场对阵结果都对最终的出线形势影响巨大,拿下首胜的迪米特洛夫暂时保有出线的优势。

如今身为世界第四的蒂姆被看好成为下一个“红土天王”,但仅在红土上表现神勇是不足以支撑他保持在顶尖集团。近期蒂姆在频繁地调换拍线,想必也是在为成为更加全能的超一流选手继续努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