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因膝伤退出总决赛 同胞布斯塔顶替出战

纳达尔因伤退出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在小组赛首轮鏖战三盘输给比利时选手戈芬之后,纳达尔宣布因为膝盖的伤势退出本次年终总决赛的争夺,同胞布斯塔将顶替其位置出战。

纳达尔今年的状态一直保持得比较稳定,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拿下了包括澳网在内的三个亚军头衔,红土赛季中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中夺冠,随后又在法网的比赛中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十冠王”壮举。草地赛季短暂低迷之后,纳达尔又在美网的比赛中再次夺冠,巴黎大师赛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之后,他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不过纳达尔的身体状态在赛季临近结束时出现了一些问题,而隐忧还是在于他的膝盖,在巴黎大师赛中他就因为这个问题中途退赛,一度有消息称他无法参加本次年终总决赛。

而最终纳达尔尽管来到了伦敦,但是他的状态距离自己的巅峰水平明显有着一定的差距,今日面对之前从来没有输给的比利时选手戈芬,纳达尔在比赛中打得十分吃力,尽管他的精神依然顽强,在第二盘先后化解了对手4个赛点,但是到了决胜盘他的身体隐忧还是全方位的暴露出来,移动能力受到了明显影响,这使得他在场面上完全陷入被动,最终在两次丢掉发球局之后输掉了决胜盘,本次总决赛的征程遭遇开门黑。

赛后纳达尔宣布自己将退出本次总决赛的争夺:“为了确保身体状态不继续恶化,我的2017就这样结束了。我接下来的休赛期中我会力争恢复,在新赛季中健康出战。”

纳达尔退赛之后,他在小组赛中的位置将被同胞布斯塔顶替,这也是后者首次征战这项赛事。

纳达尔目前已经有16个大满贯冠军在手,此外他还获得过戴维斯杯的冠军和奥运会的金牌,年终总决赛是他唯一欠缺的冠军荣誉,现在看来纳达尔想要打破年终总决赛的无冠魔咒将会越来越困难。

而在纳达尔退赛之后,费德勒将进一步坐稳头号夺冠热门的位置,瑞士天王之前已经六次获得过总决赛的冠军,今年他有望实现第七次夺冠。如果费德勒真的能够笑到最后,他和纳达尔将携手包揽本赛季的四大满贯+年终总决赛+年终第一。(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