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伤退总决赛 2017年足够辉煌无需遗憾

纳达尔伤退总决赛 2017年足够辉煌无需遗憾

纳达尔退出总决赛

在纳达尔迄今的75个男单冠军中,包含了多达16个大满贯,包含了不可思议的30个ATP1000大师赛,还包含了奥运金牌;然而,在他金满贯级别的辉煌履历中,却有一个无法回避的唯一黑洞——他之前七次参加ATP总决赛却从未能夺冠。

他此次当然不仅只是第八次入围总决赛,从2005到2017,纳达尔其实是连续13年入围,这是一项足以说明他职业生涯长久并且稳定的记录。然而,由于纳达尔职业生涯饱受伤病困扰,尤其赛季末又是他的伤病高发时段,他竟已有多达五次因伤退赛总决赛。

少参赛五次,也就等于少了五次争冠机会。纳达尔也曾两次打入总决赛的决赛,但在争冠赛中,他分别输给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两位总决赛最具统治力的对手——2010年,纳达尔半决赛击败穆雷,但决赛输给费德勒;2013年,纳达尔半决赛击败了费德勒,但决赛又倒在德约拍下。

因为膝伤,亚洲赛季斩获1100分的纳达尔在进入欧洲室内赛季之后,先是退出了巴塞尔,又在巴黎大师赛半程退赛。按照教练莫亚的说法,纳达尔只是希望将最好的身体状况留给伦敦总决赛;而纳达尔在赛前发布会则表示,“膝盖的确在困扰着我”,训练也无法百分之百上量。

而在一场电视转播中,主持人安娜贝尔观察到,纳达尔领取年终第一奖杯时,“显得有一些心事重重,并没有太兴奋。”前英国球员鲁赛德斯基更揣测,纳达尔会打完首场小组赛后宣布退赛。

不幸言中。健康的纳神是无敌的,但即便在膝盖有恙并且看上去明显影响了发挥的情况下,纳达尔永不言弃的精神并没有变。周一夜场比赛对阵戈芬,纳达尔在首盘抢七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挽救四个赛点抢七扳回!决胜盘,纳达尔在大范围跑动后数次露出痛苦的神情,戈芬最终凭借一记再见ACE以7比6、6比7和6比4胜出。

最终,胜负已不再重要。纳达尔赛后宣布退赛,他透露,这个决定在比赛过程就已经做出,无论胜负,他都会就此告别2017。这是一个理智的决定,纳达尔说:“我的2017赛季结束了。”——没关系的,拉法;毕竟,这可是怎样辉煌的一个2017赛季啊!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