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田径正重建公众信任 不会转型做教练

博尔特:田径正重建公众信任 不会转型做教练

博尔特轻松享受退役生活 图片来源:Jun QIAN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上周末,正享受轻松退役生活的尤塞恩·博尔特成为F1美国大奖赛的“第一明星”。接受F1官方采访时,他表示田径世界正从“俄罗斯兴奋剂丑闻”中慢慢恢复,并坦言希望能与国际田联合作,为推广运动出分力。

三年前,德国ARD电视台的一部电视纪录片《兴奋剂的秘密:俄罗斯如何制造出它的冠军们》揭开了田坛黑幕;2015年11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独立调查报告,并就此“封杀”俄罗斯的参赛资格,同时国际田联内部的“高层腐败”也被曝光……那时,就连刚上任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爵士这样表示:“整个田径系统已然失败,不只是俄罗斯,而是全世界。”

美国大奖赛期间接受采访时,博尔特认为田坛已走出最“失败”的时刻。“我们走在一条积极向前的道路上。两年前,我认为‘俄罗斯事件’是我们领域的最低谷。现在,我们正一步步走出黑暗,重建公众对我们运动的信任。今年算是好的开始,找到了一个正确的方向,希望(世界田坛)能继续……”

同时,“牙买加闪电”不否认田坛重建信任的过程将相当“艰苦”。“(重建信任)始终是件‘苦活’,需要花上不少必要的时间。我已向世界证明,不是吃药的‘骗子’也能做到很多事(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所以,我必须继续这种说教,并试图向年轻一代的运动员解释这个理念,希望他们能够理解。当一项运动在没有任何丑闻的情况下不断发展,自然就会有更多人想参与进来。”

如今,博尔特可谓忙并快乐着,在不少赞助商活动之余,这位8块奥运会金牌拥有者正享受着田径生涯中不曾有过的经历。

离开奋斗二十余载的田径场,热爱田径的牙买加人是否会以另一种身份回归?比如:成为一名教练。对此,牙买加人断然表示:“肯定不会(做教练)!但我希望与国际田联合作,帮助他们推广运动,让其水准能保持在我退役前的水平。至于谁能接过我的‘衣钵’——成为短跑项目的统治者,这个(有天赋的)人必须有如下觉悟:‘我想要的远比挣(大)钱更多,我想成为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

(Jun QIA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