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狼其实一直都在 国乒男队5主力1年输9场外战

狼其实一直都在 国乒男队5主力1年输9场外战

马龙PK波尔

体坛+特约记者

明君报道

当奥恰洛夫赢下与波尔的德国内战,跪地仰天庆祝首夺世界冠军,国乒男队此时成最佳“背景帝”,这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男队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造18年来最差成绩,表面看是林高远和马龙的输球导致这结果出现,其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林高远和马龙的惨遭逆袭,不过就是国乒五大主力本赛季外战成绩有失体面的最真实缩影。

尽管2017年这一页还未翻过去,但马龙、樊振东、张继科、许昕和林高远都有过外战输球的纪录。众所周知,在国乒有不成文规定:不能输外战,遗憾的是,国乒男队今年的外战输球场次着实有些多。

曾几何时马龙是定海神针,2013到2016连续四年不输外战,然而今年亚锦赛输给韩国选手郑尚恩,四年半外战不败纪录戛然而止,这次世界杯半决赛被波尔逆转。1年输两场外战,对于马龙也是破天荒,上一次有这么差的外战成绩单还要追溯到2012年,那一年马龙败在丹羽孝希、李尚洙和庄智渊拍下。

过去四年外战稳如泰山的马龙遭冲击,国乒男队其他成员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同样是在亚锦赛,许昕1比3输给日本名将丹羽孝希止步八强,而张继科在世乒赛第三轮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也留下外战输球纪录。至于樊振东,一直是被马龙压得喘不过气来,雪上加霜的是,在亚洲杯小组赛不敌中国台北选手陈建安,3年98场不输外战的纪录画上句号。

另外一位新星林高远,纵然背靠背拿到亚洲杯和奥地利赛冠军,但他的外战成绩更不敢恭维。日本赛第二轮不敌韩国的李尚洙,中国赛输给林兆恒止步资格赛,亚洲杯小组赛败给日本一哥水谷隼。而本届世界杯手握7个赛点都能将胜利拱手相让给波尔,重蹈世乒赛浪费大把赛点被逆转的覆辙,而且又是输掉关键的外战,这位希望之星未来在国乒还有多大希望?

2017年迄今为止,马龙输2场外战,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各输1场,林高远输掉4场外战,也就是说,男乒五大主力加起来总共丢掉9场外战比赛。主力全部输过外战已是相当罕见,而且一输就是9场,在这个时候再说“狼来了”似乎太老套,其实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狼一直在”,警钟已经响起,国乒从现在开始都要有种危机四伏感,打起精神提防暗处的威胁,唯有这样,才能将丢掉的世界杯冠军赢回来,一直立于不败之地。

实事求是地说,国乒男队今年的整体成绩还算光彩照人,收获卡塔尔、日本、奥地利和匈牙利站冠军,拿到亚锦赛、亚洲杯和世乒赛桂冠,但丢掉世界杯冠军注定让年终总结不完美,而五大主力输掉9场外战,也预示着在新奥运周期的征途不会平坦,现在再不警惕还更待何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