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星锐战柯洁首次进决赛 将与许嘉阳争冠军

世界星锐战柯洁首次进决赛 将与许嘉阳争冠军

柯洁胜谢尔豪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10月17日,2017利民杯世界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半决赛在杭州战罢,柯洁执黑中盘胜谢尔豪,许嘉阳执白中盘胜丁浩。柯洁和许嘉阳明天将决赛,争夺冠军奖杯和40万冠军奖金。

此前柯洁与谢尔豪四次交手,包括一次训练赛在内,柯洁全胜。其中三局正式比赛都是执白棋,今天猜先后柯洁执黑棋。人工智能围棋“绝艺”今天仍旧在线解说了比赛。

黑15拆逼后,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已经上升了5个百分点,大概是因为觉得黑棋配置更合理。白16、20连续肩冲,很有AlphaGo的风格。外围便宜后,白22以下又想在内部搞事情。白26挡下后,柯洁不愿白方围大模样,黑27分投到边路。上边的战斗到白50告一段落,柯洁抢到先手黑51扩张阵势,绝艺认为黑方胜率超过了60%。

白54、56是谢尔豪精彩的手筋,至黑65,从绝艺给出的胜率数据来看,白方逆转局势,开始领先了!然而白70的缓手很快又葬送了优势,黑方抢到先手在左边分投,柯洁重新夺回了优势。黑97以下破坏白方中腹潜力后,柯洁实空领先很多。

世界星锐战柯洁首次进决赛 将与许嘉阳争冠军

柯洁胜谢尔豪棋谱

最后柯洁引爆了右上角的劫争,这个劫对黑方来说是“无忧劫”,只要在别处获取点儿便宜就行,对白方来说确实输不起的大劫。至黑185,劫材枯竭的谢尔豪中盘认输,最后一年参赛柯洁首次打进了决赛。(星锐战规定参赛年龄在20岁以下,柯洁明年将超龄了)

另外一场半决赛,许嘉阳执白中盘胜丁浩,也是首次闯入决赛。

柯洁和许嘉阳将于18日争夺冠军,目前两人的交手记录是柯洁三连胜。(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