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麻素将告别WADA禁药清单 菲鱼曾因此被禁赛

[摘要]曾经吸食过大麻的体坛明星不在少数,游泳传奇菲尔普斯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他曾在2009年因吸食大麻被美国游泳协会停赛,并向公众道歉。

大麻素将告别WADA禁药清单 菲鱼曾因此被禁赛

菲尔普斯资料图

近日,据德国CNW公司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将正式把大麻二酚(CBD)即大麻素从“违禁物质清单”中删除,该决定将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据了解,CBD是大麻的主要化学成分与非成瘾性成分,具有抗痉挛、抗焦虑、抗炎症等药理作用。WADA方面在谈到该决定时表示:“我们不会再禁止CBD,因为它并不具有四氢大麻酚(THC)的作用。”

随后,WADA又为此而澄清道:“大麻本身还是禁止的,但含有丰富CBD的大麻极其提取物将不会被禁止,因为其所含THC不足0.3%,完全符合WADA条例和美国联邦律法。”

WADA的反兴奋剂条例一直被认为是全球竞技体育界最为严格的,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足联使用的便是这一套条例。目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也在积极推动这一条例能够在该国的职业与业余联盟中通过。

据悉,大麻在美国的联邦法律中是非法的,但在个别州中则是合法的。美国自然科学院的布莱恩·马丁博士在接受采访时便认为,本次对于“禁药清单”的改动为临床医生提供了更多合法的选择。“运动员需要天然、不会上瘾同时又可以排解疼痛的药物,CBD就是一个可以推荐给所有运动员使用的药物。”

事实上,曾经吸食过大麻的体坛明星不在少数,游泳传奇菲尔普斯便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他曾在2009年因吸食大麻被美国游泳协会停赛,并向公众道歉。

其实,在美国体坛,吸食大麻已蔚然成风。2012年,美国女子摔跤运动员史戴芬尼·李因为在药检中被查出大麻阳性,而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尼古拉斯·德尔波波罗便爆料称:“美国大约有50%的奥运选手会有规律的吸食大麻,并在接受药检前及时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