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小雨张昊尼斯杯折桂 李香凝女单遗憾摘银

于小雨张昊尼斯杯折桂 李香凝女单遗憾摘银

于小雨张昊组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2017/18赛季法国尼斯杯花样滑冰锦标赛落下帷幕。在双人和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都相当突出:于小雨/张昊以总分193.61摘得双人金牌,李香凝也以刷新个人总成绩的179.28拿下女单银牌。加上此前的男单和冰舞,中国队以两金两银成为最大赢家。

双人:于小雨/张昊节目惊艳 高难编排尚需打磨

短节目

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作为配乐的于小雨/张昊,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女伴落冰有个展腿控制外,捻转三周相当轻松,但前内螺旋线在完成细节上还能做的更好些,接续步非常细腻,同步配合精准,音乐表达非常到位,尤其是女伴的手臂动作张力十足。抛后外结环三周一气呵成,托举和双人转完成也是可圈可点。技术分39.24/节目内容分30.65,以68.91排在第一位。

德国组合霍克/布洛马尔特的捻转、单跳和抛跳都有轻微失误,以55.86分排在第二;俄罗斯组合卢卡舍维奇/斯特潘诺夫以53.44分位列第三。

自由滑:

为提升竞争力,于小雨/张昊本赛季用难度4.4的后内结环三周替换了难度3.3的阿克塞尔两周,但在全国大奖赛的表现来看,这个动作还有待加强。而本场比赛果然于小雨还是出现转体不足落冰不稳的情况。至关重要的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女伴第一跳摔倒,没有接上第二跳。而且从前三个动作安排,他们应该是有计划在以后的比赛中尝试捻转四周,这又对前后两个单跳构成了关联影响,需要慎重处之。

但后半段的发挥就相当理想,两个抛跳、两组旋转、三组托举的都发挥出非常理想的水平,更为令人瞩目的是节目编排颇有水准,双人滑行时握法、位置和方向的变化,单人转体的配合、浮腿以及手臂控制,距离保持等体现软实力的环节可谓典范。其中螺旋线之后直接从女伴低姿起的小托举体现连编排的独具匠心,音乐最高潮后/结束前的编排步伐非常好的烘托了表演氛围。技术分62.59/节目内容分63.11,自由滑得分124.70,总分

霍克/布洛马尔特开场的捻转三周、节目中段的抛后外结环三周、结束前的抛后内结环三周分别失误,技术分60.02/节目内容分57.82,自由滑116.84,总分

预赛排在第四的韩国组合金圭银/甘康成自由滑以102.83分冲到第三,总分156.26拿下铜牌。

女单:李香凝难度略保守 细腻发挥留有后手

短节目

俄罗斯新秀菲迪齐金娜将阿克塞尔两周安排在第一个动作完成,经过蹲踞旋转和接续步过渡后,后半段成功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和勾手三周,然而这样高难度的编排还是挑战了她的能力极限,执行质量只能说中规中矩,技术分37.43/节目内容分28.46,合计65.89排在第一位。

恰逢发育期的李香凝在跳跃上采取保守策略,开场后内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只接了两周,联合旋转的轴心更加稳定,换足后没有动能损失,燕式旋转时手臂控制颇为细腻,不过勾手三周落冰疑似双足,阿克塞尔两周、接续步和躬身旋转都做很好,技术分33.80/节目内容分26.65,以60.45分暂列第二。

德国选手舒特将跳跃放在第一、四、六顺序来完成,展现了很好的体能分配编排构架,但她的个人能力并不算强,以58.35分排在第三;乌克兰选手霍纽琴科娃以57.46分排在第四;

自由滑

在芭蕾舞剧《雷蒙达》选段伴奏下,李香凝依然以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开场,将勾手三周接两周放第二跳的做法,也说明目前的体能确实不够理想。在没有三周接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的情况下,她将双勾手双后内点冰的编排完成到了极致。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两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成为点睛之笔,美中不足的是后外点冰三周单跳转体不足被指出存周。这套技术分63.50的节目,拿到了55.33的内容分,自由滑得分1118.83排在第一,总分179.28摘得银牌。

菲迪齐金娜在大好形势下,已然暴露了阿克塞尔跳的重大缺陷—两次起跳都只做了一周!即便有勾手三周接三周接两周和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但第二个连跳落冰翻身并存周,她的技术分只有59.40,节目内容分是56.79,自由滑得分116.19排在第二,勉强以总分182.08获得冠军。

霍纽琴科娃有两个跳跃做成两周,勾手三周单跳摔倒,自由滑得分102.04,总分159.50收获第三。

(唐雪见)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