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摘要]2017/18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即将于下周在俄罗斯莫斯科揭幕,也预示了平昌冬奥大门的正式叩响。从本月下旬到11月底的六个分站赛,每站有哪些选手参加?来看看6站大奖赛的一些看点吧!

花滑中国杯阵容公布 隋文静/韩聪、金博洋领衔

隋文静/韩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 2017/18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即将于下周在俄罗斯莫斯科揭幕,也预示了平昌冬奥大门的正式叩响。

虽然在分站赛之前已经开始了一些B级挑战系列赛,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花滑健儿们也纷纷试水新节目,但一方面是缺乏官方媒体的直播传播;二来选手们状态都在调整,节目失误较多,所以还是经过预热后的大奖赛分站赛更值得期待。

从本月下旬到11月底的六个分站赛,每站有哪些选手参加?处于直接竞争下的选手们在哪些站哪些项目上会展开强强对话?是否会有新人黑马曝出呢?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6站大奖赛的一些看点吧!

第一站:俄罗斯 莫斯科 10月20-22日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俄罗斯站参赛名单

痴迷羽生结弦的迷妹们勿需久等,相比上个月的加拿大秋季经典赛试水性质的崩溃表演,羽生结弦即将在莫斯科正式叩响平昌奥运的大门,而此战唯一能与他一较高下的是美国名将陈巍。上赛季陈巍以六个四周跳一炮打响,但在秋季赛之后,羽生结弦也放话将增加一个勾手四周!两人的再次交锋已经足以看点满满。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羽生结弦

平昌女单头号热门、俄罗斯名将梅德韦迪娃将携手拉迪奥诺娃,迎战包括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日本名将樋口新叶和美国选手长洲未来等,通过此前挑战赛的发挥来看,梅娃拿下对手问题不大。

东道主不仅派出了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这对世锦赛铜牌的超一线组合出战,只是不知道刚刚在芬兰杯上自由滑崩盘的老将斯托波娃/克里莫夫是否已经调整了过来。面对东道主如此强势的阵容,加拿大组合瑟古恩/比洛迪和意大利组合马尔奇/霍塔里克能否顶住压力。

作为昔日的冰舞一线强国,如今俄罗斯在这个项目上可谓人才凋零。即便有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和斯特潘诺娃/布金两对强手,但即便只是遇到美国涉谷兄妹,之于金牌的胜算已经无限缩小。而加拿大组合吉尔斯/波伊里尔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甚至有成为加拿大二号的可能,赛季首演的发挥对他们至关重要。

第二站:加拿大 里贾纳 10月27-29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加拿大站参赛名单

虽然仍属男单一线,但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在难度上已经处于绝对弱势,作为东道主的他将要直接对决日本名将宇野昌磨,而美国名将布朗则以孤芳不自赏的表演来馈赠观众。

加拿大在女单冲击梅德韦迪娃的最强武器奥斯蒙德,将在本站与包括日本新秀本田真凛、俄罗斯双姝博格里拉雅/索特斯科娃以及美国名将陈楷雯在内一众高手展开混战,本站的竞争将尤为激烈。

在此前的雾笛杯上表现突出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将与老对手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再度开战。而相比目前还是法国人的马索特没有通过移民必须的德语考试,已经在日前拿到加拿大国籍的前俄罗斯选手伊柳什金娜显然吃了定心丸,她与莫斯科维奇的实力随着两个赛季的磨合已经逐渐赶上,甚至不排除冲击加拿大一号的可能。在芬兰杯上表现抢眼的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上赛季成功晋升成一线的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同样加入到混战中。

面对上赛季复出后就终结法国组合连胜的“金童玉女”沃尔图/莫伊尔,其他国家选手也表示你们开心就好。除开加拿大二号组合维沃/波杰之外,只有最近两赛季上位迅速的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尚可一战。

第三站:中国 北京 11月3-5日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中国杯参赛名单

作为东道主,金博洋和闫涵将主要精力放在迎战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的同时,也不能低估美国华裔新秀周知方,作为同时拥有勾手四周和后内点冰四周的选手,他在月初的芬兰杯上就是依靠出色的自由滑发挥,曾差点逆转金博洋,实力不容小觑。

花滑芬兰杯金博洋男单问鼎 演新曲目卧虎藏龙

金博洋

几乎是马不停蹄的赶到北京,本田真凛又要在中国杯的场地上与三原舞依、樋口新叶合体为日本军团,全力迎战以拉迪奥诺娃、图克塔米舍娃、扎基托娃。相比前两位久负盛名的老将,其实扎基托娃才是中国杯甚至平昌的最大看点,因为她是在难度、能力和稳定性上,公认唯一有能力挑战梅德韦迪娃女单头号的选手。虽然美国名将戈尔德因为不可抗拒力退出了包括大奖赛的整个平昌赛季,但包括上赛季世锦赛铜牌、加拿大名将戴尔曼,韩国美女崔多彬的存在,也增加了中国杯的女单厚度。

相形之下,李子君、李香凝和赵子荃三人组成的中国女单,将如何应对这公认最具看点的大奖赛女单一战,也值得我们期待。

以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两对超实力选手压阵的中国双人,让其他选手不得不避其锋芒。不过,马尔奇/霍塔里克和莫妮卡/古尔里斯这两对意大利组合艺高人胆大偏向虎山行,他们谁发挥的好,就有可能站上领奖台。只是要当心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会成为拦路虎。

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15-16年两年的光彩可谓照人,但随着“金童玉女”的复出陷入了尴尬。不过,上赛季世锦赛差点逆袭的发挥和本赛季两套颇受好评的节目让他们有了再度冲击平昌金牌的本钱,又一次来到中国的两人将让首都观众一饱眼福。而美国组合乔克/巴特斯、俄罗斯组合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的加入也提升了领奖台含金量。以王诗玥/柳鑫宇为首的中国三队组合将如何自处,也别有一番看头。

第四站:日本 大阪 11月10-12日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日本站参赛名单

虽然关于日本花滑男单头号二号之争从上赛季开始就甚嚣尘上,但从东道主男单人员配置来看,羽生结弦显然更受推崇。面对陈伟群、布朗等选手,他的胜算几乎达到十成。而在本场比赛之后,作为俄罗斯男单一号的科尔雅达,也将结束分站赛征程。

由于脚伤,日本女单前一姐宫原知子退出了上赛季包括世锦赛在内的一众大赛,虽然她还出现在日本和美国站名单上,做最后的努力,但明眼人都知道之于平昌,她已经毫无机会。这样,面对梅德韦迪娃、科斯特纳等欧洲一线和长洲未来、查特兰德等北美强手,以老将本乡理华和新秀白岩优奈出战的东道主看似已经毫无还手之力?

在中国杯上亮相完毕,立刻就一鼓作气挺进大阪的隋文静/韩聪,将要与从青少年组开始就你来我往的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再度交手,已经登顶世锦赛的中国组合,将要如何在新仇旧恨上添加浓浓的一笔,也令人期待。加拿大组合瑟古恩/比洛迪则将与美国克尼尔梅夫妇、俄罗斯组合阿斯塔霍娃/罗格诺夫对领奖台展开新一轮纷争。

沃尔图/莫伊尔经过短暂调整来到日本,可即便是14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组合卡布林妮/拉诺特也已经毫无还手之力。而胡贝尔/多诺休也要力争登上领奖台,才有冲击总决赛的可能。

第五站:法国 格勒诺布尔 11月17-19日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法国站参赛名单

在法国站,则将看到宇野昌磨、费南德兹、周知方三强对决,这也是分站赛男单公认最精彩的一场。

奥斯蒙德将在本站与三原舞依、扎基托娃这两个代表日本和俄罗斯冲击平昌的最强武器展开角逐,李子君则要在第二梯队与包括东道主选手梅特、哈萨克斯坦名将图尔塞巴耶娃、俄罗斯选手索特斯科娃和图克塔米舍娃在内展开较量。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调整,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再次亮相,而代表东道主的詹姆斯/茨普利斯也将迎来第二次从一线晋升超一线的挑战。彭程/金杨、王雪涵/王磊这两对中国组合,也将于伊柳什金娜/莫斯科维奇一同加入到混战中。

回到主场后,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同样没有太多可担心:斯特潘诺娃/布金、维沃/波杰、乔克/巴特斯将展开一场之于领奖台3进2的交手。

第六站:美国 普莱西德湖 11月24-26日

解析花滑大奖赛六站名单 中国杯现超豪华阵容

美国站参赛名单

经过三星期的休整之后,金博洋将在陈巍的主场再写恩仇。

而由陈楷雯和老将瓦格纳组成的美国女队,也将与加拿大名将达尔曼一起,围攻俄罗斯名将博格里拉雅,捍卫北美女单的荣耀。李香凝也将在这场收官之战中力争上佳表现。

久等一个月,萨维申科/马索特姗姗来迟,在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和于小雨/张昊的围攻之下,争夺最后的总决赛名额。面对这样的三强交手,作为东道主的克尼尔梅夫妇与丹妮/弗拉泽尔还要面对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贝尔和邻居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甚至连挺进前五的难度都颇大。

面对吉尔斯/波伊里尔、卡布林妮/拉诺特、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如今看来以美国一号组合身份涉谷兄妹拿下的问题已然不大。王诗玥/柳鑫宇也将进行第二站的角逐。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