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遭遇费德勒难题 赛季难求一胜急需止颓

纳达尔遭遇费德勒难题 赛季难求一胜急需止颓

纳达尔撅嘴表情委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7年ATP大师赛上海站,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6-3击败了劲敌纳达尔,时隔三年再夺冠军。本赛季,纳达尔面对费德勒已经遭遇四连败,难求一胜,16连胜就此被终结,西班牙人要想在接下来通过费德勒的考验,急需找到新的办法。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纳达尔曾七连败小德,之后遇到低迷,现在连败费德勒,纳达尔需要及时总结,拒绝陷入低谷。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决是当今男子网坛的一段佳话,交手纪录显示,上海大师赛决赛之前,两位选手已经有过37次交锋,纳达尔以23胜14负处于上风,但是本赛季的3次交手,却是费德勒取得全胜。

年初澳网决赛,费德勒和纳达尔众望所归,会师决赛。这场冠军争夺战中,费德勒盘分两度领先都被纳达尔追平,决胜盘,费德勒发球强势,在对手的发球局找到破绽,最终苦战五盘击败纳达尔,夺得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澳网夺冠,也为费德勒新赛季开个好头。

之后的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费德勒和纳达尔背靠背遭遇。在印第安维尔斯,费德勒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面对纳达尔一共只丢五局,以6-2/6-3横扫获胜,继澳网后,再次击败纳达尔,闯关成功。

下一周的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决赛相遇,这场费纳对决并没有期待中的胶着,费德勒毫无悬念的统治了比赛,瑞士球王的发球让纳达尔几乎无解,直落两盘,费德勒以6-3/6-4击败纳达尔,夺得赛季第三个冠军。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纳达尔和费德勒作为赛会头两号种子再次会师决赛,在此之前,纳达尔已经在硬地球场收获了一波16连胜,连夺美网和中网桂冠,而费德勒美网后选择调整,期间在表演赛曾与纳达尔搭档。

这场男单决赛中,费德勒发球更加强势,全场比赛他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纳达尔虽然拼得非常顽强,但竞技状态已然不复之前之勇,在费德勒面前,纳达尔显得无计可施,最终以0-2告负。本赛季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上海,费德勒已经四连胜纳达尔,算上2015年巴塞尔取胜,费德勒跨赛季已经取得对阵纳达尔的五连胜。

作为世界第一,纳达尔面对一位球员连续失败非常罕见,即便隔网而对的是费德勒,五连败,恐怕难以想象。

其实在几年前,纳达尔也遭遇过类似窘境,当时正值德约科维奇的巅峰期,从2011年到2012年澳网,纳达尔面对小德一度遭遇七连败,其中包括三个大满贯的决赛,纳达尔面对小德一点办法也没有,自那之后,纳达尔陷入长时间的低迷。

今天,类似的情景再次出现,好在纳达尔整体来说气势比较不错,他已经收获了包括法网、美网在内的六个冠军,单赛季六冠与费德勒平起平坐,但要想稳稳获得年终第一,在下赛季保持较强竞争力,纳达尔急需找到新的方法来对抗费德勒,止住连败颓势。(任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