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比赛精彩程度不及预期 纳达尔身体意识脱节

央视:比赛精彩程度不及预期 纳达尔身体意识脱节

纳达尔无还手之力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2017年上海网球大师赛决出最后的男单冠军,费德勒两盘击败纳达尔,夺冠的同时也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成15胜23负,央视解说张盛和嘉宾许旸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两人均认为这场比赛的对抗不及预期,费德勒完全占据上风。

费德勒在首盘开局就实现破发,张盛表示瑞士人的反拍状态非常好,快节奏的弹拨让纳达尔的力量和旋转优势都没有发挥出来。而且就算费德勒反拍受到攻击,也不会选择保守的切球,冒着失误的威胁也要反制进攻。许旸则分析到,费德勒就是要在前场打反弹,压缩回球时间,不给纳达尔充足击球的机会,也许费德勒损失的是力量,但是打出了更大的角度,他对自己的这项技术也非常信赖。

费德勒顺利拿下第一盘后,许旸认为费德勒本身比赛有自己的战术考量,而且下手比较早,等到纳达尔反映过来,已经不好往回追。

第二盘两人经过前半程的相持,随后纳达尔在底线被费德勒完全压制。张盛表示底线多拍纳达尔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不知道是不是体能上的反映。因为这两个月他参加了美网、拉沃尔杯、中网再到上海,每项比赛都打到最后,对体能还是有很大的消耗。许旸认为,因为体能的下滑,纳达尔的身体和意识有所脱节,纳达尔的这个身体信号,费德勒肯定也注意到了,所以有针对性地发起进攻。

整场比赛结束后,张盛总结认为,这场比赛之所以和赛前有差距,在于纳达尔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而费德勒的发球和进攻都相当出色,获胜实至名归。许旸则表示,虽然今天的比赛有遗憾,但是球迷们身处这个时代并不遗憾,因为两人用一场场的对决铸造了历史。(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