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合冰壶世锦赛苏格兰首次登顶 加拿大获亚军

混合冰壶世锦赛苏格兰首次登顶 加拿大获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7年混合冰壶世锦赛在瑞士尚佩里进入到最后一天。决赛中,苏格兰队凭借加赛局的宝贵三分,以8-5击败冰壶强国加拿大,首次夺冠,加拿大获得亚军。捷克队在0-5落后的情况下以7-6逆转挪威,夺得第三名。

苏格兰8-5加拿大

加拿大虽然是冰壶强国,但在混合世锦赛历史上尚未登顶过,本次闯进决赛已经是他们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在E组击败了土耳其、波兰、英格兰、德国等队伍,豪取六连胜,排名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加拿大队以4-3险胜波兰,1/4决赛状态爆棚以9-1横扫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半决赛,加拿大以5-3击败了挪威,首次晋级决赛。

决赛中,加拿大迎战苏格兰,后者在小组赛输给了上届第四名韩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在C组名列第二,晋级16强。淘汰赛,苏格兰先是以4-2击败西班牙,紧跟着以7-4击败两届赛会亚军瑞典队,半决赛,苏格兰以6-2力挫捷克。

决赛开始后,两支队伍都打得比较保守,首局就陷入拉锯战,加拿大队握有后手进攻优势,稳稳拿到一分。第二局,苏格兰队毫不示弱,他们虽然机会不多,但同样得到一分。第三局,加拿大队急于求成,冒险进攻出现失误,苏格兰队趁机偷到两分。第四局,苏格兰再接再厉再偷一分,以4-1拉开比分。

下半场比赛,加拿大展开绝地反击,第五局,他们后手进攻拿到一分,第六局苏格兰在拿到一分后,以5-2稳住阵脚。虽然有三分的分差,但加拿大永不言败,第七局他们后手得到两分,关键的第八局,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这样常规时间八局比赛双方打成了5-5平,加赛局,加拿大队先手接连出现失误,苏格兰队拿到三分,以8-5击败加拿大,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加拿大获得亚军。

捷克7-6挪威

今年混合冰壶世锦赛,捷克队被分在D组,他们先后输掉两场比赛,以5胜2负的成绩位居次席。进入淘汰赛,捷克队在1/8决赛以6-4淘汰刘斯佳坐镇的中国队,1/4决赛以7-4淘汰爱沙尼亚队,半决赛,捷克以2-6不敌苏格兰队,只能与挪威争夺第三名,作为2015年赛会冠军,挪威队在半决赛以3-5输给了加拿大队。

季军争夺战首局,挪威队率先后手进攻,但队员们有些慢热,两队上来就互交白卷。第二局,挪威队大展身手,进攻成功率非常高,顺利拿到两分,随后两局,挪威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分别偷到两分和一分,半场过后,挪威队以5-0强势领跑。

下半场比赛,场上风云突变,挪威队突然失去了节奏,自身失误开始增多,而捷克越打越好,后者在第五局拿到两分,虽然第六局丢掉一分,但第七局和第八局,捷克队一共砍下五分,特别是末局,捷克队偷到三分,最终以7-6上演大逆转,以季军收官,挪威队获得第四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