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选手推婴儿车跑马里面却是空的!真相让人流泪

选手推婴儿车跑马里面却是空的!真相让人流泪

选手推着空的婴儿车跑马拉松

跑马的种类有很多,西装跑、异装跑、炫酷跑……不过,有一种跑则是凸显浓浓的亲情——推婴儿车跑。今天,小编要摆的这个故事很温情,但却又很沉重……

当特洛伊-奥斯汀推着一辆婴儿车出现在阳光海岸马拉松比赛现场,他的举动引起旁观者侧目。

有人开玩笑说:“我能跳进去搭脚儿吗?”也有人问:“你打算在最后一圈带上你的孩子一起跑吗?”还有人直白地说:“朋友,你的孩子丢了?”

特洛伊回答:“是的,我失去了我的孩子!而且我再也要不回来了!”

特洛伊和妻子凯丽曾有过一个孩子,不料在27周的时候胎死腹中。特洛伊说:“我们一直做产检,愉快地等待着和小男孩见面。医生还做B超查胎心。”可找了个遍,医生还是没能听到胎心。那还是小两口第一次听说“死胎”一词。

一天后,夫妻俩回到医院,确定了孩子TG的死亡时间纪录。特洛伊说:“经过了一段悲伤的日子,我们去了医院把孩子生下来,明知道孩子不会跟着我们回到家里。为他准备的衣服已经不再需要,原本属于他的婴儿床也是空的。”

三天后,他们看到了孩子。“就像普通分娩一样,可实际上并非如此。妈妈忍受着宫缩的煎熬,爸爸在旁为其分担痛楚。护士们监控着产程的进展。我们想抱儿子。他长得很漂亮。他看起来很安静和天真。这是我们第一个孩子,我们是一家人,微笑透过悲伤写在脸上。”

TG被记录身高体重后被包裹起来。夫妻俩终于有机会把孩子抱入怀中,摸摸他的小手。特洛伊说:“我们陪了他一整夜,一直抱到天亮。最后不得不说再见了,他就被护士推走了。第二次再见TG是在殡仪馆,他被包裹着看着如此无辜。”

TG去世已经一年半了,但伤痛仍笼罩着这个家庭。特洛伊说:“我的悲伤一波一波地袭来。你干什么都会感到难过,你会想起抱起儿子的那一刻。去年的父亲节对我来说是最难过的。也许我忘不了那个父亲节。”

好了,悲伤的环节可以结束了,接下来是正能量的篇章。

选手推婴儿车跑马里面却是空的!真相让人流泪

为了减轻伤痛,特洛伊寄情于体育运动,先后参加了国际铁人三项赛、新西兰铁人赛,甚至在出席TG丧礼后的几天就去参赛。特洛伊表示:“我坚持训练,让自己身心疲惫而不至于太难过。”

与此同时,奥斯丁夫妇还成立了TG慈善基金,希望筹集资金支持那些遭受同样惨痛经历的家庭,并且让大家提高对意识,改变对“胎死腹中”的偏见。这也是特洛伊推着一辆空婴儿车参加42公里马拉松的原因。

“我特意没有在婴儿车上放任何标识,为的是让人们向我发问,不知道会有多少问题会问到我。出发前,有些朋友会问我孩子去哪儿了,我向他们解释其实没有小孩。有人给我拥抱,向我道歉,也有人落泪,还有的看似一副跟我说‘朋友我很遗憾’的样子。”可是当比赛开始后,特洛伊听到人群里有人大叫:“朋友,你的孩子丢了!”“虽然他们在欢呼,但并非出于恶意。只是澳洲人的一种幽默方式。他们不会想到‘死胎’这样的词,我能理解。”

奥斯丁夫妇希望帮助大家认识到谈论“死胎”并非大忌,而是倡导医院接受更多的培训和研究,来帮助正在经历痛苦中的为人父母者。特洛伊说:“死胎不向癌症那样对外宣传,没人想谈论去世的孩子。在澳洲,每天会有6个胎儿在妈妈的腹中没了心跳。但是无人愿意谈及或尊重这些宝贵的生命。二十年来,死胎的数据并没有改变。现在是时候付诸于行动,是时候改变这一切,是时候减轻这种摧毁灵魂般的心碎。”

特洛伊希望通过说出这些能帮助其他人认识到死胎是一种“生命的判决”,失去孩子的伤痛永远不能治愈。他说:“我们最近已经有了第二个儿子。但并不能消除我们对第一个孩子的想念,永远不会。我们永远忘不了TG,因为他是我们的儿子。”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