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纳达尔三连胜迪米 晋级四强将战西里奇

上海赛纳达尔三连胜迪米 晋级四强将战西里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7年ATP大师赛上海站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4/6-7(4)/6-3击败了迪米特洛夫,取得了对阵保加利亚人的三连胜,携15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将迎战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后者以6-3/6-4力挫西班牙选手拉莫斯

比赛焦点

1、纳达尔在本赛季表现抢眼,已经取得了64胜9负的成绩,收获了包括法网、美网、中网在内的六个冠军。

2、此役与迪米特洛夫的比赛,纳达尔在首局第九局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胜出。第二盘,两位选手在前12局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纳达尔3-0、4-2后连丢五分,被迪米特洛夫以7-6(4)扳回一城。决胜盘,纳达尔在3-2后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以6-3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3、在战胜迪米特洛夫后,纳达尔已经三连胜保加利亚天才,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10胜1负,而近期,纳达尔已经豪取一波15连胜。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保加利亚人打得咄咄紧逼,自己的发球局顺利保发,并在纳达尔的发球局率先拿到破发点,头号种子在多拍敢于变线,反拍击球力道十足,两人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八局过后局分战成4-4平。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纳达尔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虽然迪米顽强挽救,但平分后头号种子再次觅到破发机会,这一次西班牙人没有浪费住机会,随着迪米回球失误,纳达尔成功破发,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纳达尔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顺利保发后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发球状态非常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不过迪米特洛夫也毫不示弱,保加利亚人打得同样出彩,单反进攻如鱼得水,网前的放网恰到好处,两位选手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纳达尔打得更加强势,正拍的进攻更具威胁,他率先完成了迷你破发,确立了3-0的领先。4-2后迪米特洛夫发球直接得分,多拍中正拍打出制胜分,保加利亚人不甘示弱,打出了5-0的冲击波,以7-6(4)逆转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迪米特洛夫第二个发球局虽然小遇挑战,但关键时刻保加利亚人的发球建功,双方继续保发模式,前五局纳达尔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短暂休整后,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出现波动,头号种子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以5-2拉开比分。虽然迪米在第八局保发成功,但第九局,纳达尔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4/6-7(4)/6-3击败迪米特洛夫,跻身四强。

技术统计

在这场用时1小时32分钟的比赛中,纳达尔轰出了6记ACE,出现2次双误,迪米特洛夫在打出1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西班牙名将达到75%,高出对手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头号种子以71%比50%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纳达尔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迪米特洛夫仅有的两个破发点都没有兑现。

纳达尔(西班牙)
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
ACE
6
13
双误
2
4
一发得分率
53/71(75%)
52/72(72%)
二发得分率
17/24(71%)
12/24(50%)
破发效率
2/6(33%)
0/2(0%)
总得分
102
89

下轮展望

晋级四强后,纳达尔将迎战赛会4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后者以6-3/6-4淘汰了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并且报了今年蒙特卡洛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虽然西里奇极具杀伤力,但纳达尔丝毫不惧怕大炮型选手,美网决赛战胜安德森,中网力挫伊斯内尔,此役对垒西里奇,头号种子胜算较大。(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