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横扫取胜出乎意料 上海赛将全力以赴

纳达尔:横扫取胜出乎意料 上海赛将全力以赴

纳达尔出席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的压轴大战,纳达尔与唐纳德森在今天中央球场的第三四场比赛中出现,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但比赛过程却有些一边倒的景象,耗时55分钟,纳达尔直落两盘晋级16强,这是他在本届大师赛的首秀,纳达尔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收获了个人近4个赛季以来最佳的硬地成绩(34胜)。

要知道几乎每年都会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纳达尔赛后会直接抵达上海,旅途的奔波加上参赛的疲惫,纳达尔在上海大师赛上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尤其是赛事的前几轮,总会有不少“强敌”趁纳达尔还未充分调整好状态便来挑衅。今年“劳模”纳达尔在上周日中网夺冠后一天未休就飞抵上海,开始适应性训练,而从签表来看,晋级之路依旧不会太轻松。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表示重回世界第一并不会成为自己的动力也不是负担,今年年初自己的目标中并没有“成为世界第一”这一项,而中国赛季向来也是纳达尔很重视的赛事。今天与纳达尔隔网相对的是美国新生力量唐纳德森,从去年开始唐纳德森就在ATP挑战赛中与众多成年选手的角逐中逐渐崭露头角。但今天,面对比自己大整整10岁、又刚刚捧起个人第二座中网单打冠军的现世界第一——纳达尔,显然唐纳德森略显稚嫩。首盘比赛,虽然唐纳德森轰出3记Ace球,但也发出3个双误,在二发赢球率方面只有可怜的14%,而纳达尔的二发赢球率则达到了100%,很快纳达尔就以5-2领先,并拿下首盘。第二盘纳达尔率先取得破发,最终以6-1横扫小将唐纳德森强势晋级。

赛后纳达尔认为其实一开始唐纳德森打得不错,发球很强势,底线击球也强壮有力,而自己在一开始则显得有些保守,毕竟从北京到上海还需要一个短暂的适应过程,而且这个过渡并不容易。但好在纳达尔在第六局时开始破发,迫使对方出现了两个双误从而使得自己的领先进一步扩大。

“总的来说,我认为自己今天表现得很好,并没有太多的失误。正反手都打得极具进攻性,发球也还不错。要知道,对我来说,很难想象会在大师赛中有个不错的开始,但至于随后的比赛肯定还是不容易的。”纳达尔始终认为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带着正确的态度和激情,在热爱的网球场上去追逐冠军与健康同行,而这正是他在每一场比赛中所坚持的,上海大师赛也不例外。

当然他也对唐纳德森,这位年轻的小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相信他有一个很不错的未来,当然今天对他来说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相信他会不断提高自己,如果他能继续进步,相信未来他一定会成为一名顶尖球员。”(冯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