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冬奥目标9枚奖牌 冠军奖31万 盼羽生卫冕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018年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昨天,作为亚洲冬季项目强国的日本宣布将包括金牌在内的9枚以上奖牌作为目标。日本运动员平昌冬奥会金牌奖金从300万日元(约19万人民币)提升至500万日元(约31万人民币),而银牌200万日元、铜牌100万日元的奖金金额则不变。

日本冬奥目标9枚奖牌 冠军奖31万 盼羽生卫冕

在日本奥委会召开的会议上,训练强化部部长山下泰裕透露日本队在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的目标是“夺得包括金牌在内的9枚以上的奖牌”,并点名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期望他可以顺利卫冕男单项目的金牌。

在日本代表团列出的争夺奖牌主要干将名单中,还包括花滑的羽生结弦、宇野昌磨,跳台滑雪的高梨沙罗、伊藤有希,北欧两项的的渡部晓斗,滑雪的小野塚彩那,速滑的小平奈细绪、高木美帆等人。

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山下泰裕表示,“我个人觉得日本队可以以夺得30枚以上的金牌为目标。今年的柔道世锦赛,日本的成绩不错。刚结束的体操世锦赛,白井健三、村上茉爱也拿到了金牌,其他像乒乓球、羽毛球和摔跤等项目的比赛成绩不错。男子100米短跑也终于破了10秒大关,陆续有很多年轻选手涌现出来。”

将平昌冬奥作为东京奥运的一次“小考”,一直是日本奥委会定下的目标。今年6月,日本奥委会宣布为了刺激运动员们在平昌取得佳绩,除了日本滑联的五百万日元金牌奖金,同时也会奖励金牌选手500万日元,能在平昌冬奥夺金的日本选手选手可以获得1000万日元奖金(约62万人民币)。这一做法被看做是对羽生卫冕的直接鼓励。

随着平昌冬奥的临近,各国代表团都在用提高奖金的方法,来刺激运动员们创造新的佳绩。

去年底,美国奥委会宣布,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美国代表团选手,若能取得奖牌,对比里约奥运会,奖金数额将增长50%。这里只强调是美国奥委会开出的奖金数,在里约奥运会上,奥委会给每位金牌选手奖励2.5万美元,银牌1.5万,铜牌1万,而在平昌这一数字将大幅度攀升,将达到金牌3.75万美元,银牌2.25万,铜牌1.5万。残奥选手开出的奖金也增加到金牌7500美元,银牌5250美元,铜牌3750美元。

奥运会把夏奥和冬奥合并计算,两年才一届,对选手奖励有大幅度增长只能说是合理行为。美国奥委会这次还捧出了一个“大蛋糕”,每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进入前三的选手奖金也将增长25%,这对于选手来说才是最实在,可以为之努力争取的大刺激。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