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旬老人美国铁三获佳绩 创国内年纪最大纪录

七旬老人美国铁三获佳绩 创国内年纪最大纪录

七旬“铁人”顾大我

10日获悉,在近日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举行的IRONMAN226铁人三项赛中,银川73岁老人顾大我以16小时07分16秒的成绩顺利完赛,并夺得分龄组第五名。凭借这一成绩,顾大我创造了国内完成铁人三项赛事最年长选手纪录,同时拿到KONA世锦赛参赛资格。

记者了解到,IRONMAN226铁人三项赛俗称“大铁”,包括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42.195公里马拉松,全程累计226公里。顾大我获得此次查塔努加IRONMAN226“大铁”70~74岁年龄组第五,前四名全是美国本土选手。此外,本站比赛有三位中国男选手顺利完赛,顾大我就是其中之一。

顾大我上世纪90年代在深圳工作时开始跑步上班,1997年参加长跑比赛获得了50岁组的第8名,收获了20元奖金,自此,他与马拉松和铁人三项此类极限运动结缘。

值得一提是,在今年5月举行的首届银川国际马拉松赛中,顾大我入选官方“领跑兔子”,73岁高龄入选专业马拉松赛事“领跑兔子”,这在国内马拉松比赛中,尚属首次。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