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盲人跑者已完赛100个公园跑 正备战全程马拉松

盲人跑者已完赛100个公园跑 正备战全程马拉松

盲人跑者阿丽莎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2005年,在一次脑出血和四次中风之后,阿丽莎失明了。阿丽莎一直非常喜欢体育运动,游泳、羽毛球以及乒乓球,阿丽莎都非常喜爱。但失明之后,任何一项运动阿丽莎似乎都无法选择。她身边只有一条导盲犬,因为阿丽莎是单身,她没有组成属于自己的家庭。

但不甘心就此放弃运动的阿丽莎在2013年联系了英国铁人三项组织,之后它在组织的安排下参加了一个小型的短跑三项全能,同时协会还让她跟一位名叫罗兹的女士联系,因为罗兹的住所离阿丽莎比较近,因此虽然阿丽莎不能接受什么指导,但是她经常和罗兹一起跑步训练。直到2014年,罗兹带着阿丽莎参加了她的第一个公园跑。

2014年,罗兹在圣奥尔本斯带着阿丽莎参加了一个公园跑的比赛。当阿丽莎穿过终点时十分兴奋,同时想马上再跑一次。但是,圣奥尔本斯距离阿丽莎的住所有大概30分钟的车程,这对于一位盲人来讲实在太不方便了。但幸运的是,几个月之后,公园跑项目就到了她家附近,自从2015年2月14日,阿丽莎在家附近的公园参加了公园跑项目后,她几乎每周都会去参加,或者是参加比赛,或者是当志愿者。

现在,阿丽莎已经参加了100个公园跑了,这是她在2014年第一次参加公园跑时无法想象的。但是,更加令人钦佩的是,自从2015年阿丽莎有条件每周都参与到公园跑项目之后,她只缺席过两次,一次是因为她和罗兹前往其他地方参与了一项障碍比赛,另一次就是她被病毒感染,由于身体的原因缺席了比赛。

对于阿丽莎来说,公园跑的氛围是非常棒的,因为所有喜爱跑步的人都互相鼓励在一起。阿丽莎本人也喜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尽管每次跑步她都会有些不安,但是跑步的兴奋远远超过了她那敏感的神经。阿丽莎依靠着声音跑步,她从自己的GPS中听到方向,同时感受她身边的人,尽管她只能通过志愿者或者比赛者的告知,才能知道她们都是谁。

阿丽莎除了失明之外,本身还有关节炎,因此她跑步不仅仅是为了结交朋友,更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跑步能帮助她减肥,同时让她的身体和精神更加强大。而且跑步还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阿丽莎的抑郁症。公园跑已经成为阿丽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她开始参与这项运动时,她并不知道这项运动的好处,然而现在,阿丽莎已经开始计划,有一天要参与马拉松了。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