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人口不过东京一区 冰岛咋出的线

日媒:人口不过东京一区 冰岛咋出的线

冰岛进入世界杯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文/应虹霞)人口33万5000人,孤悬大西洋一隅的弹丸小国冰岛今天上了头条。在国内,媒体纷用“人口只有中国一个县”来形容冰岛之小,惊叹它的壮举。异曲同工的是,在日本,日媒则竞相用“人口不过(东京)一新宿区”来形容之,并试图揭开其突然崛起的奥秘。

在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I组争夺中,冰岛队在前9轮结束后排在小组头名,积分领先第二的克罗地亚队1分,末轮取胜便可以自动出线。结果在当地时间9日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冰岛队主场2比0完胜科索沃,史上第一次取得世界杯决赛圈资格。

这也是冰岛继2016年欧洲杯之后,再次站上世界最高足球舞台,成为大力神杯历史上人口最少的参赛国。之前,这一纪录是由人口130万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戈在2006年创造的。

日媒指出,尽管冰岛队近年成长显著,“但它的足球注册人口男女足合在一起,只有约2万人,是世界上最少的。”而33万5千人的人口小国崛起的秘笈,恰恰在于与该国人口乃至足球注册人口“不成正比”的教练拥有率。

据日本《Goal》足球网站揭秘,冰岛每500个国民中,拥有一名欧足联教练资格证。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的数字,即便是足球大国英格兰,也只达到每1万国民拥有一名教练的比例。“大力培养教练队伍,让这些优秀教练投入青训指导,才有了冰岛足球近年来的腾飞。”

历经13届世界杯的漫长苦难,冰岛终于冲破重围挺进世界杯。同样是首次参赛的2016年欧洲杯,冰岛就上演了击败英格兰,挺进八强的好戏。“来年世界杯,这个人口不过(东京)一新宿区大小的国度,将在俄罗斯响起维京战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