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世界第一球迷!冰岛球迷扒大门看球 雨中维京吼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考小拉发自雷克雅未克)冰岛又一次创造奇迹,33万人的小国历史首次闯进世界杯。笔者有幸现场见证了这一切,亲眼目睹冰岛举国沸腾的欢庆场面。

33万人小国冰岛晋级世界杯

冰岛国家队的主场叫劳加达斯体育场(Laugardalsvollur),像一个小碗扣在了首都雷克雅未克西部的海岸线之前。在没有比赛时,劳加达斯体育场的大门是一直敞开,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出入,相互打招呼,进入外场散散步,或直接进入内场踢一场比赛。

笔者也站在场外看完整场

场外看视野也很好

劳加达斯体育场只有两侧看台席位,仅能容纳9800人。所以冰岛与科索沃的比赛球票早已售罄,赛前更是连黄牛的身影都找不到。“你们想买球票?根本没可能的,早就没有了!”一位冰岛球迷这样说。事实上,很多冰岛当地球迷也和笔者一样,因为买不到球票而苦恼,毕竟这个夜晚,冰岛将会创造历史。

冰岛球迷冒雨助威

由于劳加达斯体育场并不大,手持球票的球迷们直到赛前半小时才缓缓入场。很多人都蹲守在场外的大屏幕前观看比赛,而在雷克雅未克的球迷广场云集了更多的球迷。

得益于球场特殊构造,没有看台的两侧是完全悬空的,没有任何阻挡,只要站在这里就能够清晰地看到球场内。于是笔者和很多没有球票的冰岛球迷一起站在这里看着“现场比赛”,气温只有4摄氏度,北欧冰冷的大雨丝毫没有浇灭冰岛人的热情。

冰岛小球迷在场外

这样的比赛日就是冰岛人的节日,几乎都是全家出动,带着孩子们来感受历史性一刻。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就这样在雨中坚持看完了90分钟的比赛,并且没有人打伞,也没有人离开。

球迷门翘首以盼

当笔者感觉双脚冻僵时,周围的冰岛球迷已经与场内的球迷一起高举双手“维京战吼”。这就是在法国欧洲杯名震世界的“维京战吼”,身边的老人、小孩都加入了“维京战吼”的行列。

每一次举手,每一声战吼,都是那般震撼心脾,笔者感觉到全身的毛孔都已经张开。身边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激动地拉起笔者的胳膊欢跳着,“这是我们第一次打进世界杯……你知道吗?这是冰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33万人的维京吼要Rock世界

当比赛现场庆祝结束后,球迷们很快散场,他们来到了广场等候更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当冰岛国家队的球员们到后来,冰岛举国上下分享着胜利,一次次地举起双手共同“战吼”。

是的,国足球迷也曾让人如此泪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o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