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澳洲总分3-2叙利亚 洲际附加赛PK中北美

腾讯体育10月10日 在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次回合的较量中,澳大利亚回到主场对阵叙利亚。双方鏖战至加时赛,凭借卡希尔的梅开二度,澳大利亚2-1逆转,总比分3-2淘汰叙利亚进入洲际附加赛,将迎战中北美区的第4名。

世预赛-澳洲总分3-2叙利亚 洲际附加赛PK中北美

常规90分钟,索马为叙利亚打破僵局,卡希尔闪电扳平,两队1-1战平的情况下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刚开始,叙利亚被罚下一人,11打10的澳大利亚由卡希尔在加时赛下半场绝杀得手,2-1拿下本场比赛,总比分3-2。

比赛焦点

  1. 叙利亚奇迹终结:本届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是叙利亚首次杀到亚洲区决赛圈,赛前不被看好的叙利亚顽强杀到亚洲区附加赛。但附加赛面对澳大利亚,叙利亚未能更进一步,与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
  2. 澳大利亚进入洲际附加赛:澳大利亚进入亚洲区以来,前2次世预赛都没有等到附加赛就顺利拿到正赛入场券,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参加亚洲区的附加赛。尽管一度面临困境,但凭借卡希尔的梅开二度,澳大利亚通过加时赛苦战过关,再次回到熟悉的洲际附加赛赛场。
  3. 澳洲附加赛PK中北美区第4:中北美区的末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11日的上午进行,包括美国、巴拿马和洪都拉斯在内,都是第4名球队的候选者。不过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洲际附加赛并不陌生,这是他们第6次参加洲际附加赛,此前5次只有2006年淘汰乌拉圭晋级,另外4次全部出局。

精彩回放

第4分钟,罗吉奇中场拿球,突破了叙利亚的后卫后送出直塞,特洛伊西接球禁区内扣开防守,但最后的射门被封堵。

第6分钟,澳大利亚中场传球失误,塔梅尔-默罕默德截住皮球后送出直塞,索马形成单刀之势杀到澳大利亚禁区,最后面对马修-瑞安轻松射门得手,叙利亚在客场闪电取得领先,1-0,总比分2-1占优。

世预赛-澳洲总分3-2叙利亚 洲际附加赛PK中北美

叙利亚率先破门

丢球后,澳大利亚再遭打击,布拉德-史密斯受伤无法坚持,莫伊替补登场。

第13分钟,澳大利亚右路配合,莱基禁区右侧弧线球传中,本场比赛担任澳大利亚队长的卡希尔后点包抄到位,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槌攻门得手,澳大利亚扳平本场比赛的比分,1-1,总比分2-2。

世预赛-澳洲总分3-2叙利亚 洲际附加赛PK中北美

卡希尔扳平比分

第19分钟,特洛伊西禁区前沿爆射,叙利亚门将阿尔马下地极快,将球破坏出底线。第28分钟,莫伊禁区前沿妙传,特洛伊西插上将球横敲门前,卡希尔的推射打在叙利亚防守球员身上弹出,澳大利亚再次错失良机。第31分钟,莱基右路得球,扣开叙利亚的后卫阿詹内切至禁区,但最后的低射被阿尔马封住近角将球抱住。

第35分钟,罗吉奇禁区前沿拿球,调整后闪开叙利亚的防守便是一脚怒射,但皮球稍微偏离右侧立柱。第45分钟,莱基禁区前沿得球,调整后挑传禁区,但叙利亚防守球员率先抢到位置将球破坏。

第48分钟,莫伊操刀主罚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后直奔近角,但阿尔马站位不错轻松将球没收。第55分钟,罗吉奇再次尝试禁区前沿的远射,但角度力量均不佳,阿尔马轻松将球没收。第60分钟,克鲁泽左路传中被叙利亚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出底线,随后莫伊将角球送到前点,莱基后插上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63分钟,叙利亚禁区前沿送出直塞,索马前插小角度射门没有威胁被马修-瑞安将球没收。第69分钟,澳大利亚快攻,莱基右路倒三角低平球送到门前,罗吉奇的推射被阿尔马用腿挡出底线,随后澳大利亚开出角球,罗吉奇禁区前沿闪开角度射门,但滑门而出。

第72分钟,莱基禁区前沿突破被米多铲倒,罗吉奇操刀主罚任意球,但直接踢到队友莱基的身上。第75分钟,莫伊禁区前沿的远射打在叙利亚防守球员偏出底线,随后澳大利亚开出的角球未能产生威胁。第85分钟,莱基的射门打在叙利亚球员身上,但阿尔马出击将球没收。第89分钟,罗吉奇禁区前沿接队友回做球远射,但皮球被站在门线前的叙利亚后卫破坏出底线,澳大利亚错失绝杀机会。

第94分钟,马瓦斯左路防守时蹬踏克鲁泽,被主裁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剩下的加时赛,叙利亚只能以10打11。值得一提的是,常规90分钟结束后,伊尔马托夫出现伤情,第四官员坦塔舍夫加时赛替补出任主裁。第103分钟,叙利亚长传送到禁区,索马的射门偏离目标。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莫伊右路传中,鲁卡维西亚近距离的推射被阿尔马神奇单掌托出底线。

第106分钟,尤里奇禁区前沿晃开防守,但最后的低射没有力量被阿尔马没收。

第109分钟,莫伊禁区前沿将球挑传至禁区,克鲁泽拿球传中送到门前,卡希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梅开二度后,澳大利亚2-1反超比分,总比分3-2领先。

世预赛-澳洲总分3-2叙利亚 洲际附加赛PK中北美

卡希尔绝杀进球

加时赛第120分钟,索马操刀主罚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但皮球绕过人墙后击中立柱,叙利亚错失绝杀。(亚洲区附加赛与亚冠不同,加时计算主客场进球)凭借卡希尔的梅开二度+绝杀,澳大利亚晋级洲际附加赛,将迎战中北美区的第4名。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1-马修-瑞安;2-德格内克、3-布拉德-史密斯(第11分钟 13-莫伊)、4-卡希尔、5-米利甘(41’黄牌)、6-尤尔曼、7-莱基(25’黄牌)、10-克鲁泽、14-特洛伊西(第73分钟 17-鲁卡维西亚)、20-塞恩斯布里、23-罗吉奇(第96分钟 9-尤里奇)

叙利亚出场阵容:1-阿尔马;3-阿詹、4-鲍尔、8-马瓦斯(79’黄牌 94’黄牌+红牌)、9-索马、11-贾法尔(第60分钟 10-哈蒂布)、14-塔梅尔-默罕默德、16-米多、18-米达尼、19-马尔迪基安(47’黄牌第90分钟 17-奥萨马-奥马里)、21-优素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