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足不出线怪叙利亚 澳洲关键靠卡希尔

腾讯体育10月10日 2018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次回合,澳大利亚主场2-1战胜叙利亚,以3-2的总比分晋级。央视进行现场直播,孟洪涛和朱晓雨做出精彩解说。

朱晓雨谈到叙利亚时,仍然对中叙之战最后时刻丢球耿耿于怀,“终场前国足如果不丢那个任意球,那么出线的形势也将一片大好,起码主动权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开场仅6分钟,索马便为叙利亚取得领先,两位解说进行点评,“很多人都没想到叙利亚的这粒入球,本来是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机会,但却被叙利亚队打了一个反击,叙利亚拿到宝贵的客场进球。澳大利亚在主场攻得很猛,采用三中卫的阵型,这个丢球太致命”。

第13分钟卡希尔破门,助澳大利亚扳平,两位解说点评,“卡希尔用自己标志性的头球攻门,敲开了叙利亚队的球门,他在这块球场为澳大利亚立下无数的功劳。莱基传中的落点非常精准,轻松绕过了中后卫。澳大利亚打法和换人的变化,也让叙利亚队应对不及。”

常规时间行将结束,两队仍然打成1-1,孟洪涛觉得场上比分很合理,“虽然澳大利亚的世界排名第50位,叙利亚只有75位。但1-1的比分,也是两队场上表现最客观的体现。”双方90分钟打成1-1,朱晓雨谈到澳大利亚的实力下降,“如今的这支澳大利亚队,相比以前我们熟悉的那支球队,技术方面确实存在着下降。”

第94分钟马瓦斯染红下场,叙利亚队只剩下10人应战局面陷入被动。孟洪涛进行点评,“双方场上人数上的平衡被打破,马瓦斯在场上有一个明显的蹬踏动作。这个球的犯规动作太狠了,完全没有必要。接下来的比赛,对叙利亚来说形势很不利。之前能够同澳大利亚势均力敌,便是因为前场能够组织起攻势,现在叙利亚队前场攻不上去。”

第109分钟卡希尔攻入反超球,澳大利亚以2-1领先,两位解说进行点评,“这场比赛里,卡希尔独中两元,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卡希尔!这是卡希尔为澳大利亚队打进的第50粒入球,他的身高不高,但弹跳力却非常惊人。”终场前索马的任意球击中门柱,这也令两位解说颇为惋惜,“叙利亚队距离晋级,甚至距离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可能就差了这几厘米的距离。”

澳大利亚以2-1获胜,也以3-2的总比分晋级,朱晓雨做出点评,“澳大利亚队赢的非常艰难,他们在场上浪费了很多机会,但最终仍然获得晋级。叙利亚队的表现也赢得每一个对手的尊敬,他们的足球生长和训练环境,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但他们在场上仍然展现顽强的斗志。”(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