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普娃苦战83分钟告负 遭罗马尼亚黑马淘汰

中网普娃2-0完胜纳瓦罗 携卫冕冠军晋级次轮

普利斯科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7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赛场上4号种子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不敌黑马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惨遭出局。两盘比分为1-6/5-7,这是科斯蒂亚首次闯入中网八强。

比赛焦点

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前两轮分别淘汰了德国选手巴瑟尔和美国选手麦克哈尔,两场比赛进程非常相似,首盘均是抢七拿下,次盘6-1和6-0取胜。本轮科斯蒂亚对手是4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后者分别击败了西班牙单反高手纳瓦罗和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晋级之路同样一盘未失。两人上一次交锋还是在2014年芭提雅赛,当时普利斯科娃苦战三盘过关。

比赛进程

比赛开局双方就陷入了缠斗,贡献了多次精彩的底线对拉,最终还是实力更胜一筹的普利斯科娃把握住了机会率先破发。但接下来一局普娃发出了3个双误,将优势拱手让人,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3局中,捷克人明显手感下滑,被科斯蒂亚连下4分破发。此后,科斯蒂亚手感火热,再次破发,将比分带到了5-1。这一局中普娃依然没有太大的机会,以1-6先丢一盘。

第二盘由普娃先发,她的状态有明显的回升,多次正反手斜线制胜分帮她拿下了本场比赛第2个发球局。第2局中,她更是凭借犀利的进攻成功兑现第一个破发点,取得领先。但罗马尼亚不甘落后,她在接下来的一局中发起反击,可惜没有抓住机会,普娃建立了3-0的巨大优势。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第9局中,手握多个盘点的普娃再次发出双误,比分为5-5。第11局中,普娃反手直线多次出现失误,再次被破发,比赛来到了科斯蒂亚的发球胜赛局。罗马尼亚人保持出色的发挥强势保发,淘汰了普利斯科娃,她下一轮对手将是同样爆冷淘汰A•拉的卡萨金娜。

数据统计

一向以发球著称的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本场比赛发球哑火,她发出了6记双误,比对手多5个,ACE也仅有2记,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为44%和50%,远低于科斯蒂亚。在破发点转化率方面,科斯蒂亚高达86%,而普娃仅为27%。总得分上普娃为57个,比对手少14个。

这是继去年中网后,普利斯科娃再次倒在中网第三轮前,而科斯蒂亚也自2012年中网第二轮出局后创造了个人中国网球公开赛最佳战绩。

加西亚6-2/6-1科内

比赛一开始科内与加西亚就进行了多次互破大战,并在发球局经历多次破发点艰难保发。在第6局中,状态更加出色的加西亚发起攻势,再次取得破发,并连破带保,比分来到了5-1,尽管科内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加西亚轻松保发,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加西亚手感更加火热,在互破一局后,她再没有给对手机会,连拿5局强势拿下整场比赛。加西亚的下一轮对手将是斯维图丽娜和维斯尼娜之间的胜者。(静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