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上演月饼大作战 彭帅:未意识到今天是中秋

中网上演月饼大作战 彭帅:未意识到今天是中秋

彭帅收获最棒中秋礼物

腾讯体育10月4日北京(文/王怡薇 杨昕雨 视频/赵航)10月4日,2017中网展开了第5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以6-3/6-2横扫尼库莱斯库,时隔5年之后重返中网16强。4日这天也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不过为了备战下一轮的比赛,彭帅只能放弃中秋大餐。

彭帅中秋大餐外卖代替

“今天是中秋佳节,也祝所有喜欢我关心我的球迷们节日快乐,人月两圆。”战胜尼库莱斯库后,赛后心情大好的彭帅为球迷们送上中秋祝福。

“我其实都不知道今天是中秋。”对于中秋,彭帅直言早上醒来看到微信圈里朋友们在刷中秋话题,她才意识到。“每一年都在不停的打比赛,很多节假日都不记得。”彭帅透露,原本今天赛后有朋友邀约一起赏月吃饭,但因为明天要在女单比赛中对阵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为了准备比赛,作为资深“吃货”的她放弃了中秋大餐定赛后就回酒店治疗身体,中秋饭就由“叫外卖”代替。

法国传奇甜品师现场教运动员做月饼

中秋这天,中网组委会还特意请来传奇甜品大师弗兰克米歇尔以及弟子,教授外国运动员卡恰诺夫制作月饼。

中秋佳节吃月饼一直中国的传统,圆圆的月饼犹如一轮满月,寓意着吉祥,寄予着人们对团圆的祈望。米歇尔曾是2006年的世界甜品冠军,也是“法国最佳手艺人”奖的获得者,他表示大家都知道在法餐中,甜品常常作为最后一道菜式,法国人喜欢用甜口来结束一顿美味佳肴,代表着甜蜜圆满。其实不论来自哪一个国家,说哪一种语言,人们对于团圆美满的追求都是一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