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莎娃仅得4局惨遭横扫 哈勒普复仇进八强

中网-莎娃仅得4局惨遭横扫 哈勒普复仇进八强

莎娃惨遭横扫无缘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7中网公开赛展开了第5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焦点大战中,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仅得4局以2-6/2-6惨遭哈勒普横扫,职业生涯首次负于对手(此前保持7连胜)的同时也无缘中网八强,顺利晋级的哈勒普静候A-拉与卡萨特金娜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莎拉波娃在首轮比赛中曾在化解赛点之后惊险过关,前两轮比赛都是打满三盘惊险取胜,今日她完全被对手压制,先后被哈勒普完成了5次破发,最终吞下一场0比2的完败。

2.这是两位选手在今年美网首轮之后的再次对决,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莎娃,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7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哈勒普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但是莎拉波娃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哈勒普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哈勒普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哈勒普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哈勒普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莎拉波娃在小分30-40落后的局面下先后化解了对手2个破发点,但是哈勒普最终还是抓住对手击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罗马尼亚名将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随着莎拉波娃接发球出界,哈勒普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莎拉波娃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

下轮展望

哈勒普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1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与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非常强大,而哈勒普目前的手感正佳,她很有希望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