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抚仙湖超马游培泉50KM问鼎 梁晶百公里获亚军

环抚仙湖超马游培泉50KM问鼎 梁晶百公里获亚军

梁晶冲线

腾讯体育云南讯(文/范弘罡) 9月30日傍晚,2017环抚仙湖超级马拉松在云南玉溪落幕。最终来自日本的选手板垣辰矢摘得100km男子冠军,我国运动员梁晶获亚军。此外,中国运动员游培泉和吴盈分别在男女50公里公开组问鼎。

诸强战况:日本选手实力强劲 板垣辰矢无悬念夺冠

本次比赛,日本有10多位运动员出战,均是超马大神。最引人关注的则是现役100公里最好成绩6小时14分钟的创造者板垣辰矢,该成绩只比世界纪录慢了1分钟,同样由其日本同胞创造。最终他以7小时15分夺冠,甩开了我国选手第二名梁晶17分钟。

另一位日本选手小野吉之获得第三,他险些在最后时刻追上梁晶,无奈还是体力不济。就连亚军梁晶赛后都表示,我们整体与日本运动员确实存在差距,拿到第二已经很意外。

女子百公里方面,阿根廷的Sesto以8小时43分钟夺冠,英国和瑞典选手分获二三名。

在赛事50KM组别参赛选手中,同样来自日本的选手Nao Kazami(风建尚)获得男子50KM冠军,成绩为3小时6分59秒,他比第二名的Neff快了近12分钟。女子选手方面,由波兰选手Stelmach获得女子50KM冠军,成绩为3小时32分20秒,来自捷克的选手Petra Pastorova获得第二名,完赛成绩为3小时41分49秒。

中国速度:梁晶收获惊喜 游培泉问鼎公开组

50公里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梁晶吸引各大媒体镜头,因为他一直处于第二位,最终梁晶保住领先优势,以7小时32分钟获得总成绩第二,中国选手头名,仅次于现役最好成绩的创造者板垣辰矢。

90后的安徽小伙梁晶被称为“中国超马耐力之王”,因为他是12小时耐力赛的全国纪录保持者。2017年梁晶活跃在国内各大比赛中,屡次获得冠军。2017环抚仙湖超马已经是他本月的第9场赛事,本月他夺得了4冠1亚1季的好成绩,如此骄人的战绩,无愧梁晶在跑圈内的绰号“梁神”。

环抚仙湖超马游培泉50KM问鼎 梁晶百公里获亚军

男子100公里颁奖现场

梁晶表示赛前并没有预期会获得亚军,自己非常意外和惊喜。

此外,游培泉本次征战50公里被默认分到了公开组。赛前,他表示即使不和他们(外国选手)一起排名,也希望在赛道上一决高下。

最终,游培泉凭借硬实力3小时28分就完成了50公里,比第二名解斌快了15分钟,与第三名更是有半个小时的领先优势。

游培泉征战过国内外的中国越野、马拉松,如今主攻马拉松的他此前在天津全运会获得铜牌,帮助福建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在参加该赛事不久前,游培泉刚刚跑完柏林马拉松,赶回中国的他没有过多休息就奔赴高原比赛,能在如此短时间内恢复着实不易。

中国女子百公里只有三位运动员参加,最终都成功完赛。分别是云南知名跑者白玉秋,不久前完赛UTMB的杨俊,以及来自四川的“最美旗袍马拉松跑者”李梦琳。

遗憾仍存!祁敏身体不适退赛

比赛当天,云南玉溪的最高温度达到26度,此外户外公里赛道几乎无遮挡。在比赛开始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越野好手祁敏由于身体不适中途退赛。

本次100公里项目,祁敏比赛开始一直处于该项目所有选手的第一位,直到20公里后被后来的冠军板垣辰矢超越。40余公里处,祁敏和同伴梁晶表示自己要放慢速度,后来出于安全考虑他还是选择了退赛。

祁敏作为我国的顶尖运动员,越野成绩不俗,马拉松同样顶尖。2017年5月的“龙腾亚丁越野”中,祁敏5小时19分完赛46公里,力压中外好手。他凭借这个成绩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越野运动员,UTMB冠军法国的“庄主”戴恩,同样击败了中国的越野之王运艳桥。而那场比赛,海拔高达4000多米。

本次抚仙湖超马海拔1700余米,对于祁敏难度不是特别大,本可以争夺前三席位,退赛不禁令人唏嘘。当然,出于身体安全角度,这是最明智选择。

此外,国内前三的热门斯国松,越野高手陈刚也中途退赛。不得不说,高海拔和强紫外线对于大家都构成了不小的挑战。当然,本次比赛没有选手在终点处被关门。

腾讯跑步战队收获颇丰 梁晶一战封神

本次比赛,组委会与腾讯跑步合作邀请了11位运动员,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顶尖运动员,也有跑圈的众多意见领袖,包括梁晶、游培泉、陈刚、公超等。

环抚仙湖超马游培泉50KM问鼎 梁晶百公里获亚军

腾讯战队亮相环抚仙湖超马

环抚仙湖超马游培泉50KM问鼎 梁晶百公里获亚军

游培泉50公里夺冠

从完赛成绩上来看,梁晶无疑一战封神拿到百公里总成绩第二,中国选手第一。游培泉在50公里公开组夺冠,同样在公开组取得好成绩的还有来自四川的徐强,他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今年已经49岁的“疯贰”陈学军顺利完赛,在与众多外国选手的较量中稳居前20名,成为本届赛事最强“叔叔级跑者”,赫蒙、公超、秦学广也在各自项目上完赛。值得一提的是,李梦琳在女子百公里的比赛中顺利完赛,这个项目国内只有三位运动员敢于报名,且其她两位都是云南本土选手。

附获奖选手及成绩:

女子100km

第一名B306 Valeria Angelica Sesto08:43:18 阿根廷

第二名B301 Jonna Lynn Zakrzewski08:50:30 英国

第三名B303 Frida Margaretha Soedermark 08:59:37 瑞典

男子100km

第一名B201板垣辰矢 07:15:27 日本

第二名B701 梁晶 07:32:10 中国

第三名B211 小野吉之 07:35:29 日本

女子50km专业组

第一名A117 Dominika Magdlena Stelmach 03:32:20

第二名A102 Petra Pastorova 03:41:49

第三名A106 Joanna Rhoda Meek03:49:33

男子50km专业组

第一名A002 风建尚03:06:59

第二名A005 Calum James Neff03:18:17

第三 名A001 Paul Victor Martrelletti03:19:01

女子50km公开组

第一名A608 吴盈 04:47:52

第二名A606 唐渝杰 04:56:30

第三名A628尚慧娟 05:17:39

男子50km公开组

第一名A449游培泉03:28:08

第二名A412解斌03:43:17

第三名A445王岑03:58:5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