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王蔷爆冷横扫新科美网冠军 仅丢4局进次轮

武网-王蔷爆冷横扫新科美网冠军 仅丢4局进次轮

王蔷爆冷横扫斯蒂芬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7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全运会女单冠军王蔷爆出惊天大冷门,中国金花把握住了第6个赛点,仅丢4局以6-2/6-2横扫新科美网冠军、14号种子斯蒂芬斯,顺利挺进武网第二轮,下一场她将遭遇科斯蒂亚。

比赛焦点

1.王蔷与斯蒂芬斯此前曾有过一次交手,2016年澳网首轮王蔷以6-3/6-3横扫取胜。

2.在8月份的全运会单项决赛中,王蔷连胜5场首夺女单冠军;斯蒂芬斯则在北美赛季强势回勇,称霸美网首次夺得了大满贯冠军。

3.武网是斯蒂芬斯美网夺冠之后的首秀,王蔷此前在东京国际赛开启了自己的亚洲赛季。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斯蒂芬斯轻松保发,王蔷的发球局则起伏较大,她先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追至平分,之后又挽救一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乘胜追击的王蔷顺势追击,斯蒂芬斯失误增多遭遇破发,再次保发的王蔷建立了3-1的领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关键时刻王蔷的正手进攻发挥威力,再次兑现破发点的中国金花又送出了一局love game保发,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的进程与第一盘大抵相同,开局互保之后王蔷再度率先发难,尽管先后错失三个破发点,但她还是把握住了第4次机会成功穿越破发得手,随即实现保发的王蔷又一次建立了3-1的领先。越战越勇的王蔷势不可挡,第5局她又一次完成破发,连保带破之后已经5-1遥遥领先胜利在望。

比赛最后阶段场上再起波澜,王蔷先是在第7局错失两个赛点,斯蒂芬斯惊险保发保留希望。关键的第8局,迎来发球胜赛局的王蔷情绪出现了波动,不过她在挽救5个破发点之后终于兑现了第6个赛点,以6-2再下一盘锁定胜局。

下轮展望

顺利取得武网开门红的王蔷将在下一轮迎战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后者在前一轮的比赛中横扫淘汰了王雅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