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深圳公开赛战火将燃 中国网球赛季大幕开启

ATP深圳公开赛战火将燃 中国网球赛季大幕开启

兹维列夫兄弟镇守上半区

腾讯体育讯 美网过后的秋季赛季,国际网坛的焦点就由西方转移到东方,一年一度的中国网球赛季成为了中国网球迷们最欢乐的时节。对于众多顶级球员来说,在“中国赛季”所能争取到的高额积分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它对于竞争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至关重要;而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在家门口就能和高水平巨星同场竞技的机会十分难得,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水平。

2017年的ATP中国赛季仍然是以250分、500分到1000分级别的赛事递进式展开。ATP深圳公开赛率先打响头阵,比赛于9月25日至10月1日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举行。来到中国的顶尖网球高手将以深圳公开赛作为起点,开启2017赛季最后的龙争虎斗。

本届深圳公开赛,除了位列TOP 10的顶尖巨星兹维列夫亮相鹏城外,赛事还吸引到了戈芬、多尔戈波洛夫等一众高手前来参赛,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各路高手从第一轮起就要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在正赛单打签表的名单中,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德国人兹维列夫和比利时名将戈芬分别位列头两号种子,米沙·兹维列夫和意大利老将洛伦兹作为三、四号种子出战。前四号种子将享受首轮轮空的权利。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一众网坛好手将为冠军奖杯展开激烈争夺。

作为镇守上半区的两大种子,如果兹维列夫兄弟都能发挥出色,两人有望在半决赛会师,那将是这对德国兄弟间在职业赛场上的第一次正式交手,不过两人还要通过众多考验。

头号种子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中国好手张择和达尔西斯之间产生。本土作战的张择目前世界排名223位,2017赛季他在挑战赛赛场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旧金山挑战赛上,张择接连战胜弗里茨和波斯皮希尔收获挑战赛首冠,而在此前的张家港和上海挑战赛上,他也分别收获亚军和四强的成绩,优异而稳定的表现也让他得到了深圳公开赛颁发的外卡。张择此前和达尔西斯并无交锋,但他对于取胜很有信心,“感谢深圳公开赛给予我的这张外卡,赛事阵容很强大,希望自己能好好训练,打出水平。”米沙·兹维列夫第二轮的对手也将在以色列人塞拉和资格赛球员之间产生。

在上半区的其他种子选手中,5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首轮抽中一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他有可能将迎来“费德勒温网杀手”斯塔霍夫斯基的挑战;6号种子波黑选手德祖赫首轮将对阵澳大利亚人米尔曼,这将是一场恶战。

下半区由2号种子戈芬镇守,比利时人在法网意外的摔倒受伤,让他缺席了温网的争夺,也让他在本赛季态势良好的前进脚步被迫停滞。不过比利时人表示将在深圳力争更多的胜利,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2号种子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东斯科伊和桑蒂兰明之间产生,东斯科伊今年在迪拜站的比赛中击败费德勒一战成名,实力不容小视。7号种子索萨首轮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拉克索宁,8号种子唐纳德·杨首轮则抽中西班牙选手尼古拉·昆。

深圳公开赛开赛前夕也传来了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卫冕冠军伯蒂奇宣布退赛,这意味着捷克人无缘实现在深圳三连冠的壮举。2015年首次参赛的伯蒂奇用一座久违的冠军奖杯结束了冠军荒,随后的2016年,伯蒂奇和加斯奎特在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顶住压力的捷克人在决胜盘战胜对手实现卫冕。

前三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标志着ATP深圳公开赛已经度过了探索时间,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回顾历史,在2014年深圳取代曼谷开始举办ATP 250赛事,让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又一个集齐ATP所有级别赛事的国家,这样的布局,也彰显了ATP对于中国市场的野心。(文/卡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