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道接吻秀恩爱 没想到他们也是“套牌”跑者

赛道接吻秀恩爱 没想到他们也是“套牌”跑者

“C10132”出现两个

新京报快讯(记者包宏广)北京马拉松套牌事件刚刚过去一周,在前日结束的成都马拉松上,再次出现相同号码。其中一组是一位在央视转播镜头上大秀恩爱的女性跑者,其佩戴的号码“C10118”与另外一位男选手号码相同。而另一组则是一穿红色上衣的女跑者佩戴的号码“C10132”与一位身穿白色上衣身后系有气球的男跑者号码相同。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成都马拉松的号码编排规则是,男性跑者为“字母+1”开头,女性跑者为“字母+2”开头。

赛道接吻秀恩爱 没想到他们也是“套牌”跑者

廖某琦接受媒体采访。微博截图

据悉,央视体育频道对成都马拉松进行了现场直播。直播镜头中,一对情侣大秀恩爱,一时成为美谈,成都当地媒体赛后还特意找到两位主角做了采访。不过,秀恩爱的女主角发在微博上的照片被人指出,她使用的“C10118”是套用了一位男性选手的号码。

这位微博名为“廖某琦Q”的女子外赛后不仅秀出了完赛奖牌,还在转发《成都商报》寻找“撒狗粮”男女主人公微博时写道,“我们在这里”。《成都商报》官微9月23日16:45上传了一段采访视频,配发的文字显示,秀恩爱男主角名叫何某波,女主角名为廖某琦。

昨晚,成都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介绍说,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套牌事件,目前正在核查。

缘起:浪漫一吻火遍网络 常约锦城湖夜跑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一对在奔跑中热吻的情侣被央视镜头捕捉到,瞬间传遍网络。连解说员也在直播过程中连连放话:“给我们撒了一把狗粮。”

据悉,两人都在成都工作,男生名叫何新波,30岁,从事房地产工作;女生名叫廖嘉琦,26岁,自己做生意。

两人平时就很喜欢跑步,此次成都国际拉松也是他们的第一个马拉松。

赛道接吻秀恩爱 没想到他们也是“套牌”跑者

两人跑完半马秀恩爱,号码簿都别在了腰间,用衣服遮挡

赛道接吻秀恩爱 没想到他们也是“套牌”跑者

在某照片查询系统上搜索C10132出现了两位跑友的身影

对于比赛途中的牵手一吻,何新波说:“比赛过程中,刚好有摄像车跟着我们,期间跟拍了几次,我们就商量如果再来拍就做这个动作,并未提前策划。”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还了解到,两人开始恋爱没多久,还处在热恋阶段。两个月前,两人经朋友介绍相识相恋,“再过4天就刚好两个月了”。何新波说,自己和女友平时都很喜欢跑步,一起加入了跑团,平时每周一三五都会相约在锦城湖夜跑。

“我们月初就开始准备了,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成为我们相识两个月的纪念,也成为我们两人共同经历的一个回忆。”何新波说。

延伸阅读:北马D0198刷屏 套牌者遭网络炮轰

在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赛结束后不久,跑友的朋友圈就被一张三人同戴一张号码布的合影照片刷屏了。D0198也成为网络上最火的一组数字。据网友不完全统计,有5人当天同时佩戴了同一张号码布参加了北马,套牌事件引发了网络热议。

北马组委会也发表公告,表示强烈谴责,称“组委会将根据现场图片、录像等线索查证替跑(蹭跑)者身份,一经核实,将对其进行终身禁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组委会将保留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替跑风险:假跑者存在真风险

事实上,虽然是“假跑”,却有着真正的风险。因为假跑者一方面挤占了真正跑者的资源,还可能会在出现人身安全风险的时候,没有保险的保障。

北马组委会表示,有的蹭跑者想的可能就是跑一次北马,感受一下。但从组委会的角度看,原本配给真正跑者的饮料、能量补给、志愿者服务等资源,也被挤压了,这违背了公平原则。而由于假跑者是戴着他人的号码布出赛,保险公司并没有对应的信息,一旦出现人身安全问题,没有个人信息也没有保险,是无法得到相应保障的。

有鉴于此,北马组委会对假跑者的处罚极严,包括对转让者、受让者最高给予终身禁止参加北京马拉松的处罚,并上报中国田协追加处罚。此外,北马还要求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要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裁判员有权中止和取消违规选手的比赛资格,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