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柏林马拉松破纪录失败 基普乔格夺冠贝克勒掉队

柏林马拉松鸣枪起跑 基普乔格夺冠阿德拉亚军

柏林马拉松鸣枪起跑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7柏林马拉松赛于9月24日鸣枪起跑,最终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基普乔格获得冠军,基普桑提前退赛,贝克勒也没能跟上第一梯队,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德拉获得第二名。

柏林马拉松是世界6大马拉松赛之一,也是公认的速度最快的马拉松赛。赛前,基普乔格,贝克勒和基普桑三位世界顶尖的马拉松选手齐聚柏林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32岁的基普乔格是2015、2016年两届伦敦马拉松冠军、2015年柏林马拉松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拉松冠军。今年5月,在意大利蒙扎赛道马拉松“破2”挑战中,最终基普乔格未能成功突破人类极限,但完赛成绩2小时25秒已经成功创造人类马拉松最佳成绩。

柏林马拉松破纪录失败 基普乔格夺冠贝克勒掉队

比赛期间,柏林气温在13-15摄氏度之间,体感温度有些冷而且天空偶尔飘起的小雨也不利于选手跑出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三名兔子组成经典的破风阵型带着第一梯队前行。第一集团用时29分04秒通过10公里处,此时比世界纪录通过10公里处的用时少4秒,仿佛破纪录再望。
第一集团冲过半程的时间为1小时01分29秒,相比世界纪录此时已经慢了1秒,想破纪录后半程要提速才可以。

22公里处,贝克勒被甩出第一集团。吉普桑在到达30公里后选择弃赛,而此时领先集团只剩下基普乔格和“黑马”阿德拉。

阿德拉生于1990年,来自埃塞俄比亚,此前专注于半马比赛,曾在印度新德里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跑出59分06秒的好成绩,此次参加柏林马拉松为首次全马赛事。

36公里后,阿德拉率先加速把基普乔格甩在身后,呈现出一匹黑马的姿态欲在夺冠。随后,基普乔格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竞技状态在38公里逐渐追上,随后实现反超并保持到终点。

最终,基普乔格以2小时03分3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阿德拉以2小时03分46秒获得第二,曾获得2016扬州半马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盖雷穆获得第三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