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耿直马拉松!成都马拉松开跑变身音乐马拉松

最耿直马拉松!成都马拉松开跑变身音乐马拉松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今日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早8时,随着一声枪响,第一届成都马拉松正式开跑,2万跑友跑上赛道,体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

本届成都国际马拉松是首次举办,共有43365人参与预报名,最终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跑友参与比赛。赛事的路线从公布之初就受到了网友的关注,在天府大道上的特色笔直赛道引发热议,所以成马也被跑友称为“最耿直”的马拉松。

最耿直马拉松!成都马拉松开跑变身音乐马拉松

成马前三名(从左至右依次为1、2、3名)

埃塞选手揽男女前三 16岁小将夺女子半马第一

本届成都马拉松赛的全马冠军选手依然毫无意外的被黑人选手包揽。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全程马拉松前三名,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17分23秒,女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43分17秒。

而在大众跑中,不少跑友也有惊喜表现。女子组半程冠军是来自都江堰年仅16岁的唐庭婉,成绩是1小时20分钟。

欢乐跑的女子组冠军是成都当地的一位医务工作者杨潜。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赛后她表示,因为是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所以就报名参加了:“半年来,我每天都有坚持跑步。真没想到今天能拿到冠军。我感觉尽力就好。”

随着马拉松的深入,绝大多数跑者对跑马都能理性客观的对待。有位外地跑友就对同伴表示“不着急,慢慢跑,平安完成就好”。

最耿直马拉松!成都马拉松开跑变身音乐马拉松

谭维维现场助阵

大咖助阵!谭维维秀腹肌

本届成都马拉松在赛前就云集了多位大咖,前国际奥委会主席之子、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担任成都国际马拉松的荣誉顾问,川籍著名歌手谭维维担任形象大使。前冬奥会花滑亚军张丹、前奥运游泳冠军钱红等也为赛事站台。

作为赛会形象大使和“东道主”,谭维维可是尽心尽力,不仅亮相多个赛前活动,还亲自上场参与了5.2公里的欢乐跑。

比赛当天,谭维维身穿运动内衣来到赛道,大秀腹肌。她与跑友们一起奔跑,还向沿途的观众热情的打着招呼。惊喜还没有结束,结束了5.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谭维维又回到了主席台,现场清唱《如果有来生》的经典片段,惹得台下一片尖叫。

最耿直马拉松!成都马拉松开跑变身音乐马拉松

音乐加油站和火锅

特色补给 音乐加油站+火锅

成都也是个音乐之城,从这里走出了不少知名歌手,所以在此次马拉松的赛道上,组委会又设置了8个音乐加油站,歌手现场演绎,为跑者加油.

这8个音乐加油站采用的是“4+2+2”的组合形式,依次为4个小型赛程展演区,2个中型展演区,和2个大型起终点展演舞台。在出发后2公里的位置就能看到第一个音乐加油站,一位男歌手卖力演唱,让跑友跑马有了不同的体验。而中老年组成的太极方阵、棒球少年组成的加油方阵,还有啦啦宝贝们组成的美女助威团都极大的调动了跑友的热情。

提起成都,不得不说的就是火锅,整个成都都弥漫着一股火锅的味道。而本次成马所有参赛跑友不仅可以得到火锅店的优惠券,赛后还能领取方便火锅,一品美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