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叶一茜:玩辅助就像当妈 队友田亮拖累我

叶一茜现身KPL2017秋季赛

叶一茜现身KPL2017秋季赛

借着来上海做活动的机会,叶一茜现身KPL2017秋季赛炫目的大厅——其实,这样的说法也不完全准确,如果不是为了要来看比赛,她完全可以在活动当天才抵沪。

“非常喜欢现场的氛围,和这么多王者荣耀的爱好者一起看比赛,很亲近也很有共同语言。”和现场的每个人一样,当比赛高潮的时候,叶一茜会鼓掌、也会尖叫。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KPL王者进阶之路,从现场观摩开始。好好学习,天天推塔,不服来战!”作为一个带着几十颗星的王者,发出了挑战。

擅长玩辅助 感觉就像当妈妈

叶一茜是从今年春节开始接触《王者荣耀》的。“春节的时候没事干,在家哪也去不了。”她听了助理的推荐后下载了游戏,可打开界面的第一反应却是,“打打杀杀的可不适合我。”——到如今,这成了助理常常拿来打趣的谈资。

“玩了一会就卸载了,因为新人不会玩、老死。可有朋友一直拖着玩,因为他们需要肉,需要我去前排扛伤害,打着打着就入迷了。”和大多数玩家一样,叶一茜最早使用的英雄也是肉盾程咬金、亚瑟,接着玩射手、法师,最终发现辅助是自己最适合的角色。

“这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系。辅助很操心,需要到处支援,也要扛在最前面替队员承受伤害,很无私的角色。很像一个妈妈的样子。”叶一茜玩得最溜的辅助有庄周、大乔、孙膑和张飞。

带不动田亮 互相谁也不服谁

有一种情况下,叶一茜肯定会选张飞——就是和老公田亮组队的时候。

“田亮钟爱黄忠,已经打了一千多局。”但在叶一茜看来,田亮的游戏天赋实在难言上品,“他一拿黄忠,我就要用张飞来保护他。他是属于很激进会冲在前面,但又缺乏意识的那类队友。”

叶一茜现在的大号是王者几十颗星,小号是星耀一。她说,如果不是要带着星耀2的老公,自己的小号早就上王者了。比如,来看KPL的前一天晚上,两人连续“跪了”几把,叶一茜就对老公说,我特别不爱跟你玩。

不过,如果有人要拿此事向田亮求证,得到的答复肯定是,“我是让着她的。”

当然,叶一茜说的只是气话,实际情况是,玩“农药”已经成为了夫妇俩生活的一部分。“其实我们很宅,以前孩子睡了以后,看看电视电影到12点左右睡觉了。现在孩子睡了后,我们就从10点多开始打,手顺的时候会打到一点多。”

喜欢单纯的感觉 再不担心航班晚点

平时和田亮、叶一茜一起玩的,还有一群体育圈、娱乐圈的好朋友。王铮亮是其中最有钻研精神的,常常看KPL比赛视频来打磨技战术,胡夏打得也好,杨幂则跟叶一茜一样,擅长用辅助。

“在国家跳水队、羽毛球队和乒乓球队,都有很多隐藏的高手。”叶一茜笑着表示,在玩了农药之后,整个朋友圈都变了,有些以前认识但并不熟的朋友因为一起组队变得亲近起来。现在,她会像当初的助理那般,拉身边的朋友一起玩这个游戏。

“真实世界里,人总是多多少少戴着一些伪装,我不喜欢那样子。游戏中没有勾心斗角,也不需要惺惺作态,彼此之间(大多数和朋友一起组队)的交流会很直白,很单纯的关系。”

叶一茜又说,迷上“农药”最大的好处是再也不用担心晚点了。以前遇到航班延误,总是一副愁容,觉得时间静止了,但现在听到登机广播的时候,叶一茜常常要祈祷排队等待的耗时再多一些,因为她才刚刚开始新一局的游戏。

梦想上台比赛 加大神微信很激动

借着来上海做活动的机会,叶一茜现身KPL2017秋季赛炫目的大厅——其实,这样的说法也不完全准确,如果不是为了要来看比赛,她完全可以在活动当天才抵沪。

“非常喜欢现场的氛围,和这么多王者荣耀的爱好者一起看比赛,很亲近也很有共同语言。”和现场的每一个人一样,在比赛高潮的时候,叶一茜会鼓掌和尖叫。

当然,在现场看比赛,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是任务之一。“会学习职业选手怎么出装备,如何克制对方英雄。”叶一茜说得头头是道,“针对吸血的赢下要出制裁之刃,法师比较多的时候出魔女斗篷,我选辅助英雄的时候会根据对面的英雄,比如对手突进比较多的时候,我会用孙膑,因为她有沉默的技能。”

被很多人喜欢着,叶一茜也有自己的偶像——一个叫做“猫神”的职业玩家。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别人说起了“猫神”的名字,心里留下了淡淡的印象。有机会接触王思聪的团队,被告知战队中的人可以带她打排位,于是叶一茜要来了队长的微信号。“加上之后,对方称呼显示的是cat。知道他就是猫神之后,我真的特别激动,就像一个小粉丝。”

上个月,叶一茜参与了“集结吧王者”的录制。你可以将它称为一档综艺节目,却不能抹杀选手们于其间的真情流露。叶一茜感慨,没有进决赛留下了莫大的遗憾。也因此,现在的她怀抱着这样一个心愿:“就像当歌手,会梦想着开演唱会。我也希望能够在王者荣耀那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往那里一坐,即便比赛输了也会觉得很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