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模林丹诠释铁人精神 追梦不懈让其宝刀不老

劳模林丹诠释铁人精神 追梦不懈让其宝刀不老

林丹征战日羽赛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2017年的日本公开赛,赛会三冠王林丹0-2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孙完虎无缘四强,冲击第四冠和大家所期待的“林李大战”无缘上演。本赛季超级丹所打比赛的场次几乎为所有选手之最,精力和体能难免会下降,在比自己年轻六岁的谌龙还在休息调整的情况下,斩获所有羽坛荣誉的林丹依然坚持参赛,超级丹做到了永葆战斗精神,这也势必将支撑他在未来会走得更远。

林丹成本赛季男单第一劳模 征战11项赛事打51场比赛

林丹从年初就开始频繁参加世锦赛的积分赛,第一站德国赛状态欠佳止步十六强,全英赛进入半决赛,输给了队友石宇奇无缘决赛,随后他找到比赛节奏,连夺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在大马更是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李宗伟,打破了东南亚无冠的尴尬,随后中国大师赛闯入了四强,半决赛输给队友乔斌,不过仅在2个月时间就让自己的世锦赛积分从第41跻身前八并获得参赛资格,实属不易。随后的亚锦赛中,林丹闯进决赛负于谌龙获得亚军,接着在苏杯中两次出场保持全胜,尤其半决赛拿下了关键一分,体现了老将的价值。

苏杯之后,林丹在印尼超级赛中负于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惨遭一轮游,之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1/4决赛中1-2惜败给谌龙止步八强。随后封闭训练一个多月后出战世锦赛,结果林丹连胜孙完虎等好手闯入决赛,最终负于安赛龙获得亚军,接着马不停蹄的回国参加全运会,林丹先是率领北京男团夺得冠军,随后单打比赛中连胜国内年轻选手,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全运会四连冠的纪录。目前为止,林丹已经参加了十一项比赛,国内外比赛共打了51场,夺得四冠两亚的成绩。

34岁体能仍佳求胜欲不减 林丹宝刀不老有秘诀

尽管林丹已经是34岁的高龄,但因为他平时很注重体能训练,严于律己,这也是他在运动生涯中一直没有重大伤病的原因。“伤病猛于虎也”,很多比林丹年轻的选手已经身负各种伤病,这无疑影响了平时的训练,训练保证不了,自然谈不上取得多么出色的成绩,因此很多二十几岁的年轻选手都离开了国家队甚至退役。随着傅海峰退役,林丹就成为国羽所有现役国手中年轻最大的一位,不过他的成绩依然是最出色的一位。

除了体能保证林丹能够不断出现在赛场之上,而他能否继续取得好成绩还要取决于他对冠军的渴望程度,众所周知,林丹是全满贯得主,世界冠军数达到19个,国内外大小冠军更是无数,创造了多项前无古人的纪录,已经是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在这种情况下,林丹仍坚守在羽毛球赛场上,无疑是他对赛场仍然保持着热爱,对比赛结果仍存有着强烈的求胜欲。

林丹曾在全运会比赛结束后展望未来时说道:“不排除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现在先把每一年的比赛计划做好。”从此可以看出,尽管身边的同批队友甚至比自己年轻的一代一个个离开,但林丹仍没有隐退之心,他依然有着要追求的目标。只要林丹以心中目标为动力,他实现这个愿望并非不可能,有他在,中国男单就有底气,超级丹也永远是年轻队员追随的榜样。

(whitney)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