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鬼赛程坑了林丹 懂得取舍或助其保持状态!

当地时间9月22日,2017年世界羽联日本公开赛男单八强战中,林丹以两个15比21不敌世界第一孙完虎,这一败不仅结束日本赛征程,与李宗伟的第40次对决也随之泡汤。对于已功成名就的林丹,在日本公开赛吃个败仗丝毫不影响个人地位,林丹毕竟已经34岁,但完败给孙完虎也给他自己提个醒,年龄不饶人,想要每场比赛都全神贯注,发挥出满血状态已经不现实,正所谓浑身是铁又能捻几根钉?

如果是输给李宗伟,或败在新科世锦赛冠军阿塞尔森拍下,还可以归咎到临场发挥不好,但被韩国一哥孙完虎直落两局拿下,与林丹连续征战导致体力和精力大打折扣有直接关系。要知道,林丹之前对孙完虎13胜2负,曾送个对手一波10连败,而今年两次交锋也都是林丹获胜,其中在格拉斯哥世锦赛两局横扫对手。

魔鬼赛程坑了林丹 懂得取舍或助其保持状态!

林丹庆祝得分

过往交锋和硬实力上,孙完虎与林丹难以相提并论,但林丹输球也并非是冷门。第二轮赢下韩国选手李东根,林丹赛后就毫不掩饰自己是心有余力不足,“专注度上有所欠缺,打完世锦赛又出战全运会,体力上可能会更辛苦,但我会尽力去打好比赛。”

林丹是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整场比赛一直是被动挨打,尤其是第二局比分早早来到13比20,即使是顽强地追回两个赛点,还是大势已去无缘男单四强。从比赛进程来看,林丹始终无法调动出正常状态,输球也是状态平平的体现。不过输球也是好事,毕竟林丹从8月22日到9月8日经历魔鬼赛程,连续作战世锦赛和全运会,18天打了15场比赛,而短暂休息后就奔赴到日本公开赛,如今八强战出局,终于能回国好好放松身心。

当然,林丹提前出局也让球迷感到惋惜,毕竟他在日本赛成绩不错,分别于2005、2006和2015年夺得冠军,其中2015年经过三局大战赢下阿塞尔森问鼎,粉丝期待看到林丹四冠功成。当然,球迷更希望看到林李大战上演,而李宗伟在世锦赛一轮游,本届日本赛李宗伟进入半决赛,林丹却提前失约,何时盼到第40次“林李决”成问号。

无缘日本赛第四冠,提前失约林李大战,事实上林丹还是被魔鬼赛程坑了,再有铁人斗志和劳模精神,也改变不了林丹已不年轻,超越身体负荷极限程度就吃不消的事实,对于“年事已高”的林丹,或许要考虑精简自己的赛程,开始打“养生羽球”,一战到底固然是励志好榜样,但懂得取舍照样是人生智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