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北马健康吃法攻略:赛前补碳水赛后及时吃

跑北马健康吃法攻略:赛前补碳水赛后及时吃

马拉松补给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2017年北京马拉松将在明天早上7点30分,于起点广场鸣枪开跑。届时将有3万名跑者齐聚一堂,其中很多都是大众业余选手,要顺利完成艰苦的马拉松赛程,科学饮食非常重要。

央视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领取北京马拉松装备的跑友,有人表示自己跑马拉松前后不会刻意调整饮食,就正常吃;有人说要吃素,给身体减少负担。而有跑友还会购买能量棒、饼干和方便面等食物,在比赛中作为补给。所以,跑马拉松之前要怎么吃呢?

专业营养师首先肯定了跑友们购买食物补给的行为,“马拉松式一个极限运动,距离很长,中间要消耗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因为出汗,电解质和水也会流失。如果不进行补充的话,就会出现跑着跑着体能撞墙跑不动的情况。因为电解质和水的流失,还可能会运动性中暑。”

营养师同时提醒,马拉松在每个阶段的能量消耗都有差异,要有针对性地准备,把握补给的时机,以实现更快的能量恢复避免伤病,“肯定是要吃高碳水的食物,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最好是便捷食物,方便面、面包都不错,比赛前也要补充高碳水。需要注意的是,跑完后2小时内,一定要把碳水化合物、电解质、水都补充好。因为超过2小时,恢复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基本上是减半。”(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