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亚洲杯张涛开劫过早失利 一力辽挺进4强

围棋亚洲杯张涛开劫过早失利 一力辽挺进4强

张涛不敌一力辽

腾讯体育讯 9月15日下午,“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第一轮第二局战罢,中国CCTV快棋赛亚军张涛执黑负于日本NHK杯亚军一力辽,无缘半决赛。明天,中国的李轩豪和韩国的罗玄将争夺四强的最后一席。

张涛虽然在国内战绩战绩一般,但在国际比赛偶露峥嵘,获得CCTV快棋赛亚军,是迄今在国内的最好成绩,尤其是在半决赛击败了柯洁,让棋迷对他的亚洲杯之旅寄予厚望。一力辽是日本最有希望的新星,在农心杯和央视贺岁杯已经展示了快棋的实力,而“富二代”和“早稻田大学高材生”的标签也让他更具明星味儿。

猜先后张涛执黑先行,黑1、3、5是AlphaGo引领的流行下法。白8分投后脱先也有先例,一力辽先在右边脱先两手,跑到左边抢占大场,然后白14、16想飘逸地治孤。黑17分断白棋进行攻击,至白50,右边的白棋大龙还没活净,黑51又打入上边攻击白方四子,张涛占据了全局主动。

围棋亚洲杯张涛开劫过早失利 一力辽挺进4强

棋谱回顾

白68做劫抗争。白88消劫,以右边大龙死活做赌注一争胜负。研究室认为,黑93如果在实战的102位破眼,白棋大龙危险。实战张涛怕杀不死白棋殃及下边大空,黑93先进行封锁,至白100,白棋大龙需要打劫做活,但开劫的权力在张涛手里。此时如果张涛先迂回到别处行棋,制造劫材,白棋恐怕没机会补棋,因为如果在右边话一手棋补活,全局将更为落后。实战黑101马上动手杀棋,时机过早,白102扑劫后,张涛没有合适的劫材。黑107在左下角找劫,被一力辽消劫,白116以下反而把中腹黑棋卷入全歼,黑方得不偿失,此时已是黑方的败局。

之后一力辽平稳运行,左下方做活,左上方成空,最终以1又1/4子获胜。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一力辽打入了四强。

16日上午,中国的李轩豪和韩国的罗玄将争夺四强的最后一席。下午进行第一场半决赛,由上届冠军李钦诚对阵李世石。(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