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百合杯中韩各两人进四强 中国垄断恐将打破

梦百合杯中韩各两人进四强 中国垄断恐将打破

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8月26日,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安徽铜陵战罢,范蕴若输给了朴永训,陈梓健不敌朴廷桓,李轩豪胜黄昕,谢科胜廖元赫。半决赛谢科挑战朴廷桓,李轩豪战朴永训。从半决赛对阵的实力上看,中国棋手处于下风,从2012年以来,中国创办了百灵杯、梦百合杯、新奥杯三项世界大赛,已经举办的6届比赛(新奥杯柯洁与彭立峣决赛)冠军均被中国棋手夺得,本届梦百合杯这一垄断恐将被打破。

梦百合杯中韩各两人进四强 中国垄断恐将打破

四强合影

朴廷桓中盘胜小将

梦百合杯中韩各两人进四强 中国垄断恐将打破

陈梓健是中国的“00后”棋手,2000年出生,2011年定段,代表山东队参加围甲联赛多年,但胜率还没得到过过半的及格线。陈梓健中国等级分第59位,本届梦百合杯先后击败韩国老将安祚永、中国女将陆敏全、去年定段的何旸;而他的对手朴廷桓多年来雄踞韩国等级分榜首,本届比赛先后击败中国的三位当打世界冠军柁嘉熹、周睿羊、柯洁,实力与战绩的差距都很明显。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朴廷桓执黑先行。双方布局平稳,白26想呼应上边取外势,应该是有备而来,但是白30失误,应该长出作战,实战被黑35分断后白方苦战,至黑53右边的战斗结束,黑方取得了领先。

黑69以下在上边白阵中留下余味,再黑79、81强烈冲断,白方只能忍让,至白88手朴廷桓优势明显。

黑89以下想在白阵中制造事端,被白94“夹”之后发现局部无法活棋,转而黑95从外围压缩白阵,又遭到白96扳断的强烈反击,被陈梓健在左下方围出大空后,局势拉近了。

白112是陈梓健强硬的手段,朴廷桓选择了妥协,至白118白方实地收获很大,局势变得细微了。

白126失误,误以为能吃住黑棋,中腹被黑方便宜后,全局变成黑方厚实的细棋局面。白152是陈梓健的败着,忽略了黑153、155的好棋,至黑163,中腹突然出现了黑空,朴廷桓确立了胜势。

至黑199,黑方盘面领先15目有余,陈梓健中盘认输,朴廷桓首次打入梦百合杯半决赛。

范蕴若不敌朴永训

梦百合杯中韩各两人进四强 中国垄断恐将打破

本届梦百合杯中国的世界冠军群发挥一般,唯一打入16强的柯洁又在昨天输给了朴廷桓,柯洁出局后,虽然八强有六名中国棋手,但给人感觉实力单薄。六名棋手里等级分最高的范蕴若(最新等级分11位)成名已久,但在幼时小伙伴范廷钰、芈昱廷辉煌战绩的映衬下,一度被认为“落伍”。不过去年范蕴若终于火山爆发,在三星杯上连破韩国三甲人物李世石、申真谞、朴廷桓,强势打进半决赛,今年年初又在农心杯力克朴廷桓,助中国队蝉联冠军。放眼进入八强的六名中国棋手,范蕴若可谓夺冠的最大希望。然而他的对手朴永训已经六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两次夺冠,虽然是80后老将并一度沉沦,但2015年底又打入第二届梦百合杯半决赛,2016年初夺得LG杯亚军,2017年又获得春兰杯亚军,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朴永训执白棋,这对有“官子死神”之称的他来说至少占据了心理优势。双方以流行布局开局,白36-58侵入右边黑阵,结果并不便宜,但范蕴若没有直接进行攻击,也给了朴永训喘息之机。黑106威胁上边三颗白子的同时,想在中腹围空,事后来看不如在120位“点”分断白棋。黑111再来分断是,白棋灵活转身,白112吃住二路黑子后实空收获巨大。

白114可谓朴永训的胜着,由于征子不利,黑方无法反击,至黑149形成转换,已经是白方优势。之后的官子正是朴永训赖以成名的强项,至白210手范蕴若见翻盘无望中盘认输。

另外两场比赛,李轩豪击败了黄昕,谢科赢了廖元赫。

半决赛李轩豪对朴永训,谢科对朴廷桓,比赛时间待定。(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