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厉害了!国际顶级冰球赛事首度落地黑龙江

图为发布会现场。杨拓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杨拓摄

中新网哈尔滨9月11日电 (记者 杨拓)11日,黑龙江官方对外发布消息,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比赛正式落地哈尔滨,以黑龙江省冰球队为班底组建的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征战这一亚洲水平最高的冰球联赛。该联赛的落地,将是国际顶级冰球赛事首次落地中国北疆冬季运动大省黑龙江。

黑龙江作为中国冰雪运动强省,为中国冬季项目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在历届冬奥会上,来自黑龙江的运动员都有着优异的表现。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而作为冬季运动项目中最具观赏性,同时也是唯一可以身体对抗的项目冰球,再次汇集了中国民众的目光。

“黑龙江省是中国冰球运动最发达的省份,冰球基础雄厚,历届中国国家冰球队,均由黑龙江省运动员组成。在今年4月国家公布的2017—2018赛季国家冰球队首批入选的101名运动员中,有100名运动员来自于黑龙江省。”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说道。

据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姜洋介绍,作为世界顶级冰球联赛大陆冰球联赛下属的高级联赛,VHL联盟成立于2009年;目前,联盟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三个国家共同组成的27支队伍。

“以黑龙江省冰球队为班底的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成为首支代表中国队征战这一联赛的球队。”姜洋说:“目前,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拥有20名中国及华裔球员,平均年龄为24岁,我们希望年轻球员在顶级联赛中快速提高水平。”

最后,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表示,VHL落地黑龙江,不仅促进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更是中俄两国在体育领域深度合作的重要项目。另悉,本月14日,黑龙江昆仑鸿星俱乐部将在哈尔滨主场迎来本赛季首秀,对手为暴风雪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