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得分王27+12主宰全场 这可是火箭出品

欧洲杯今晚决出八强的全部名额,比赛总体而言波澜不惊,唯有俄罗斯以101-78吊打克罗地亚,有些令人震惊。而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莫过于俄罗斯控卫舍维德,全场他拿到了27分12助攻,异常闪耀。

欧洲杯得分王27+12主宰全场 这可是火箭出品

舍维德率俄罗斯大胜克罗地亚

舍维德1988年出生,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他开始崭露头角。不过他登陆NBA,一直等到2012年7月11日,当时森林狼以3年945万签下他。然而在森林狼,舍维德表现并不特别理想,于是在2014年夏天,他被交易到76人。紧跟着的2014-15赛季,舍维德一口气换了3个东家从76人,到火箭,再到尼克斯……2015年夏天,眼看在NBA并无太广阔的发展空间,舍维德长叹一声,不如归去。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舍维德在火箭出场次数不多,但毕竟挂了“火箭出品”的名号。众所周知,球员一旦被火箭开光,会有大概率中奖,刮出“必属精品”这四个字。事实上在本届欧洲杯上,舍维德的表现十足亮眼。场均贡献23.7分6.7助攻,得分第一,助攻第三。

与克罗地亚一战,舍维德完全成为比赛的支配者。其实上半场比赛,双方算是旗鼓相当,俄罗斯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然而比赛进入到下半场,风云突变,舍维德变得势不可挡。该节还剩5分18秒,他轻盈的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外线制造犯规3罚全中。波波维奇好不容易还以颜色后,舍维德外线飙中三分,之后又为弗里德松送出助攻,帮助后者飙中三分……大可以这么讲,当该节进入到后半段,正是舍维德的发力,帮助俄罗斯掀起一波流,打爆克罗地亚。

比赛斗到末节,又是舍维德送出助攻,随后已成惊弓之鸟的克罗地亚外线再度对他犯规,尽管舍维德这回未能全部罚中,但仍将优势拉大到20分。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样的优势几乎可以视为大局已定;而对于克罗地亚而言,这样的劣势等同于提前缴枪。

很难想象,在小组赛里与西班牙斗的难分难解的克罗地亚,竟然被俄罗斯打的如此狼狈。要知道克罗地亚阵中有着“狙神”博格达诺维奇(欧洲杯场均3记三分),以及萨里奇。不过这样的配置被俄罗斯打的大败,倒是印证了舍维德这位天才的力量。很显然,这个昔日的“火箭出品”,还真显现出“必属精品”的特质。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洲杯得分王27+12主宰全场 这可是火箭出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