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郭艾伦:兴奋能见到AI 对待NBA会顺其自然

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今日开打,中国男篮控卫郭艾伦也将会参加。赛前,郭艾伦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郭艾伦表示,能见到艾弗森他很兴奋,中国男篮需要的是集体提升,而并非是领袖。

专访郭艾伦:兴奋能见到AI 对待NBA会顺其自然

腾讯体育专访郭艾伦

腾讯体育:艾伦,非常欢迎你来到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这是我们第二次企鹅名人赛,是你第一次参与到这一比赛中,马上就要比赛了,现在你心情怎么样?

郭艾伦:我觉得现在自己还是很轻松,感觉能够参与到这个非常有娱乐性质的比赛中,挺开心的。

腾讯体育:知道你之前刚打了亚洲杯,还拿到了全运会的冠军,要恭喜你,现在你身体的状态怎么样?

郭艾伦:现在来说,之前打了那么多比赛,身体肯定很疲劳,比赛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调整机会,放松心情,和大家一起享受这个娱乐性质非常强的活动。

腾讯体育:艾伦,大家都叫你大侄子,现在又叫你大神,现在又叫你郭网红,现在一提到娱乐的比赛,好像特别和你搭界,你为什么会给大家这么一个印象?

郭艾伦:首先来说,我的宗旨就是开心,一天来说开心就是最重要的,无论做什么事情,开心就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也想让大家多开心开心。所以我就和大家互动多了一些,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都开心,是一个非常好的氛围吧。

腾讯体育:今年在你们队中,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娱乐明星,比如说大鹏啊,乔杉啊,也是一些搞笑明星。我记得你在微博上,就经常和娱乐明星互动。那这个阵容里,你有没有在自己本来就很熟悉的娱乐明星。比赛结束之后,你会想要和谁有更多的互动呢?

郭艾伦:这里面可能没有,我也知道,这次来了很多有实力也很搞笑的艺人吧。所以能和他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我也是很期待,很开心。如果有机会,我会和他们多交流。

腾讯体育:我知道你的偶像今天也会来,对不对?你会和艾弗森说一些什么呢?

郭艾伦:小时候就喜欢他。能够以这种方式见面,还是非常有意义吧,我觉得这种场合有机会互动一下挺开心吧。可能也就是比较激动,也没有太多想要说一些什么,从小的动力、情怀在里面就可以了。之前从来没有见过他,从来没有见过他。

腾讯体育:之前你打了亚洲杯,大家也看到了你长足的进步,包括全运会你也拿到了金牌,你怎么看待,这几年大家对于进步的一个正面的评价?

郭艾伦:对我来说,质疑还是有的,大家对我要求还是挺高,有一场球发挥不好的时候,就会受到质疑,我觉得这就是对你要求高的一个表现吧,我只能说,像现在还是更加想要去稳定,想要每场球都打得不要有什么波动吧,这是一个磨砺的过程。

腾讯体育:国家队主帅杜峰给你的评价是,你可以挑起国家队的大梁的,你准备去扛起这个旗帜了么?

郭艾伦:杜指导对我的评价吧,他很器重我,我很感激,我觉得这更多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吧。我觉得现在中国队目前的情况,就是大家都好吧,每个球员都发挥的很好,这才能有一个更好的中国队。通过我的努力让队友变得更好,我觉得这是目前中国队最需要的,而不是一个人吧。大家都好,才能有一个整体实力的进步。

腾讯体育:今年夏天联赛,你本来可能会出现在夏联名单的,但各种原因,你并没有前往。大家期望就是之后的夏季联赛,大侄子能不能出现在NBA的舞台上。

郭艾伦:我也很想吧,谁都想往更高的档次上去发展,这个事情还是根据目前形势吧,一切都顺其自然,之后你自然会有这种机会了。等你到了一定水平能力了,会有更好的机会。

腾讯体育:之前辽宁队一直被称为万年老二,作为全运会冠军,那你觉得这样冠军的心态是什么?

郭艾伦:我自己来说也没太多去感受冠军,但我知道,最后一场,赢了就是冠军,输了就是失败,最后一场比赛,感受到那种气氛,还是有一些压力。幸运的是,我们那天的发挥顶住了这种压力,我觉得这种过程还是很锻炼。通过这场球,会让我更成熟一些。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郭艾伦:兴奋能见到AI 对待NBA会顺其自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