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百米接力引申诉 仲裁官员:未抢跑成绩有效

女子百米接力引申诉 仲裁官员:未抢跑成绩有效

全运女子接力激战中

腾讯体育9月8日天津讯(文/张楠 杨昕雨 徐思佳)北京时间9月7日,2017年全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后,广东队认为八一队队员有抢跑的嫌疑,向赛委会提出申诉。裁判委员会本已确定重赛,但观看录像并进行详细分析后坚持了原判。他们表示,运动员虽然身体前倾,但是起跑反应器并未出现波纹反应,所以成绩有效,不需要重跑。

今晚7点30分,全运会女子4X100米的决赛正式开赛,最终跨单位组合的苏闽湘队以42秒59的成绩获得冠军,而黑沪粤桂二队获得第二,军豫二队获得第三。但就在比赛结束后,官方成绩直到赛后20多分钟都没能公布,竞赛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碌着紧急召开赛委会。原来,在比赛结束后,广东队认为起跑的时候获得第三的八一队队员存在抢跑的情况,向赛委会提出申诉。其实在今天比赛中,当发令枪响起的时候,又连续响起三声召回枪,召令员认为已经有抢跑的情况,三声枪响就是为了召回队员,但大家都没有听枪声,而是继续跑完了全程。

原本赛委会也有重赛的想法,但同时参加比赛的其他队伍有些队员此时已经离开赛场,返回运动员村里,而且并不是所有队伍都能接受重跑的建议。裁委会之后又经多次回看录像并且仔细分析起跑感应器后,发现运动员虽然身体前倾,但是起跑反应器并未出现波纹反应,所以成绩有效,不需要重跑。

赛委会再次取消了重跑的决定,并且在赛后一个半小时公布了官方成绩:苏闽湘队仍为冠军,黑沪粤桂二队第二,军豫二队获得第三,并且完成这场迟到的颁奖仪式。

至于为何第一次选择召回选手进行重赛,裁委会表示:“裁判的第一反应是看时间,时间不对认为应重跑,但由于感应器没有反应,成绩仍算有效。”

来自苏闽湘队的第四棒选手袁琦琦称,即使重赛,她们也有信心再夺冠军:“等待结果的时候,心情没有什么变化,队里三个人都是跑200米的,所以在能力方面不是特别担心,那种感觉好像又回到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那种等待判决的心情,再跑一枪的话,也不会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