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综述:孙杨成六金王 疆辽会师男篮决赛

腾讯体育9月7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尾声,游泳、田径、体操等项目收官。游泳比赛中,孙杨先后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以六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男篮比赛中,新疆队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和辽宁队会师决赛。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当日全运赛场的精彩瞬间。

7日综述:孙杨成六金王 疆辽会师男篮决赛

游泳:孙杨独得六金 刘湘问鼎女子50自

游泳比赛决出四枚金牌后收官,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泳坛女神刘湘以24秒07夺得冠军,比赛过程中她一度超过亚洲纪录半个身位,险些第三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夺冠后,刘湘喜极而泣,直言赛前的压力太大,她不想让自己的教练和领导失望。前30米感觉非常棒,后面游得有些僵,还是压力太大的原因。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并最终夺冠,刘湘对自己的成绩感到很满意。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5分05秒18夺冠获得个人第五金。比赛中,体能接近极限的孙杨一度被山东选手季新杰和上海选手邱子傲紧紧追赶,最后100米,孙杨依靠强有力的冲刺甩开对手实现全运三连冠,显示出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实力。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菲、朱梦惠组成的京苏浙队以3分55秒78的成绩强势夺冠,成绩领先第二名辽沪豫粤接近5秒。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刚刚结束1500自的孙杨休息了10分钟就再度出战,他和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组成的浙鄂队以3分33秒12夺冠,孙杨也收获了本届全运会的第六金,最终以6金1银的成绩结束了全运会之旅。尽管未能实现包揽七金的梦想,但孙杨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他是中国男子游泳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男篮:新疆爆冷战胜广东 辽宁击败上海

男篮半决赛,辽宁队86-62大胜上海队,周琦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18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郭艾伦贡献了14分。上海队,只有吴冠希和唐子豪得分双双分别为11分和10分,老将刘炜只得到5分。24分的优势战胜上海队,辽宁队可以说是完胜。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新疆队73-62爆冷战胜广东队,阿不都沙拉木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西热力江命中4个三分球得到14分。易建联虽然拿到29分13个篮板,但还是没能挽救广东队被淘汰的命运。

羽毛球:陈雨菲女单夺冠 张楠/傅海峰男双出局

羽毛球比赛产生两金,女单决赛中,浙江选手陈雨菲2-0战胜老将王适娴夺得冠军,王适娴获得亚军,何冰娇2-0击败陈晓欣获得第三名。混双决赛中,郑思维/陈清晨2-0战胜黄雅琼/鲁恺夺得金牌。男双半决赛中,张楠/傅海峰0-2不敌洪炜/柴飚止步四强,王懿律/刘成2-0战胜王斯杰/郑思维闯入决赛。女双半决赛,双胞胎姐妹骆赢/骆羽2-0战胜汤金华/包宜鑫,贾一凡/陈清晨2-1逆转黄东萍/李茵晖,两对组合会师决赛。

田径:谢震业夺第三金 薛长锐撑竿跳卫冕

田径比赛全部结束,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吴智强组成的京浙鄂粤队以38秒16夺冠,谢震业拿到个人第三金,苏炳添和张培萌收获首金,老将张培萌以一枚接力金牌告别了全运赛场。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由葛曼棋、林慧君、蒋兰、袁琦琦组成的苏闽湘队以42秒59获得金牌。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津沪赣粤队以3分05秒28夺金;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黄瑰芬、程冲、潘高琴、杨会珍组成的苏鲁湘川三队以3分30秒95夺冠。

女子5000米冠军属于江苏选手胥秋子,成绩为15分46秒42。男子50公里竞走个人决赛,内蒙古选手徐发光以3小时54秒02摘得金牌。

男子撑竿跳决赛中,山东队包揽前五名,名将薛长锐以5米60卫冕。女子跳远决赛,浙江选手陆敏佳以6米63夺金。男子链球决赛,辽宁老将王士筑以76米12夺冠成功卫冕。男子十项全能,山东选手郭奇以7666分夺得冠军。

其他:张成龙问鼎单杠 郑姝音跆拳道摘金

体操比赛中,广西选手黄明淇 14.617分拿到男子跳马金牌,四川选手邹敬园15.900分夺得男子双杠冠军,山东名将张成龙以14.733分获得男子单杠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了圆满句号。浙江选手黎琪以14.800

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北京选手王妍以13.633分获得女子自由体操金牌。跆拳道女子+67公斤比赛中,奥运冠军郑姝音轻松夺冠。

男子曲棍球决赛,辽宁队通过23米球决胜4-3战胜内蒙古队夺冠。女子水球决赛,江苏队拿到冠军。(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