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全运后发罕见长文 感谢所有人一吐肺腑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上海队主将许昕,在带队获得男团冠军后,比赛中腰伤突发,导致男单半决赛对阵樊振东的比赛赛前遗憾退赛。赛后许昕罕见发表1400多字的长文,对身边所有人表示感谢。他认为遇到困难咬牙坚持,才是最珍贵的正能量。他希望把这些正能量传递给年轻的后辈们,因为“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是你们的。”许昕全文并没有透露退役的意思,但读后让人非常感触。

许昕全运后发罕见长文 感谢所有人一吐肺腑言

许昕带伤上阵

国家队的恩师,许昕重点对三个人说了话,他说:“吴指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全运会之前特地来上海盯着我训练,每天气温都是40°以上对于一个年过六旬的人是什么概念我想大家都明白,每天陪着我从早到晚,真的万分感谢!秦指导。永远希望我能做到最好,一直给我出谋划策,哪怕去北京训练那几天,没事就问我什么时候训练,练什么计划,这样可以陪着我......神秘人。感谢您的栽培,在我困难无助的时候一直鼓励我,在我气盛的时候鞭策我,我会记住我们的目标 勇往直前!”

对于搭档、以及全运会的对手,许昕这样说:“马龙。生死与共的兄弟!我们这次的目标所有人都知道,最终决赛输了但我们没有遗憾。在我身体不好的状态下你在球场的态度的确感染到我了,也许我可能忘了这是国内比赛,当成了奥运会!”他还表示:“感谢我这次遇到的所有对手,大家都玩命这才是最刺激的竞技体育。”

说到上海男队,许昕说:“7年全国比赛进入决赛,前3年都输了。我们都伤心绝望过,也都恨自己为什么赢不下来!是,我们后面4年都赢下来了,大家看到了赢球后的团队配置,很团结很强大,但是没有之前痛之入骨的失败怎么会雨后见彩虹呢?这个冠军当然也属于上个周期我们的乒羽中心主任和主教练!”

对于王励勤,许昕说:“力哥。我08年第一次代表上海队打锦标赛双打就夺冠,一晃将近10年,从老大哥转变成领导,确实身份变了很多,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对我的教导与关怀!从国内小赛到世界大赛,无时无刻都在陪着我!”对于培养了自己的曹艳华前辈,许昕说:“曹校长。真的是我走向成功道路的一个开路人,很多人说我为曹乒带来了多少多少,因为他们不知道之前曹乒为了我付出了多少!上届全运会输完我就下定决心,怎么输的这次怎么赢回来!再多的话不说了,感恩一辈子。”

他还对自己的妻子姚彦说:“还有我的妻子,你总是会给别人一种没心没肺的感觉,但不管在幕后还是在我身边的时候,你永远都会鞭策我提醒我,让我时刻保持清醒。这些天还一直让你们担心我的身体状况,其实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拿冠军,但是精神和态度是每个职业运动员都要表现出来的,我这么做不是代表我有多好,因为我相信每个想成功的人都会像我一样或者比我做的更好!现在比赛打完了你们终于可以把心放下来了。”

最后许昕还这样鼓励年轻后辈们,他写道:“现在的年轻小朋友都比较娇气也比较自我,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人不能咬牙坚持到最后!也许我这次的表现不够完美,但是也想给大家一些正能量,毕竟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是你们的!我也希望未来中国会更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