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因伤退出男单半决赛 男双曾放手一搏

许昕因伤退出男单半决赛 男双曾放手一搏

许昕因伤退赛

腾讯体育9月6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本应出现在男子单打半决赛的“大蟒”许昕,并没能来到赛场。随后裁判长宣布,由于在男单1/4决赛中突发腰肌扭伤,许昕在坚持完成双打决赛后,确定退出接下来的比赛。

“根据第13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上海市乒乓球男子运动员许昕在9月4日的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突发腰肌扭伤,随即紧急救治处理后,完成了9月5日的男子双打比赛任务。根据运动员本人主诉,以及医务人员的鉴定评估,确认许昕因伤无法完成后续的比赛任务。根据乒乓球竞赛规定,现同意许昕退出9月6日上午及其后的男子单打比赛,特此通知。”裁判长表示。

许昕:带伤打男双决赛,用运动生涯赌金牌

全运会开始后,许昕每天都有比赛任务。男团比赛,他带领并不被看好的上海队拼到最后一刻,时隔52年再夺冠军。团体结束后,是交叉进行的男单与男双,每天早、中、晚打3场,这对于本身就有旧伤的“大蟒”来说,无疑意味着体能与意志力的终极考验。

许昕的伤来自于男单1/4决赛对阵郝帅。那一晚,经过1小时22分钟的鏖战,许昕4-3艰难晋级,但结束时已是凌晨。比赛进行到第五局,许昕腰部突然扭伤,巨大的痛苦使得他不得不中断比赛,进行冰敷治疗。球台对面,34岁的郝帅同样是带伤作战,暂停期间,许昕在漫天的加油声中望向对手,然后转过头来苦笑了几下。

第二天双打决赛,许昕/马龙对阵樊振东/周雨。许昕缠着半尺宽的白色护腰再次出现在赛场。由于上半身被死死固定住,他所擅长的正手回球显得十分别扭,一些基本动作,譬如弯腰捡球,也是僵直着身体,皱着眉头完成的。比赛进行到第五局,他与马龙2-3落后。危急时刻,许昕选择摘掉护腰,以加重伤病为代价,换取赢得金牌的可能性。

“到了那时候,只能鱼死网破,也不要去考虑伤了。大家都知道我有伤,肯定会让我正手发不上力,所以只能放手一搏。”赛后,许昕这样表示。

他摘掉护腰重返赛场时,所有观众站起来鼓掌,包括对手的拉拉队——解放军士兵们,也用整齐划一的口号高喊着:“许昕,好样的!”许昕的职业精神令人感动,他曾表示:“马龙和我搭档双打,就是奔着冠军去的。进到决赛后,就是不一样的,我必须放手一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